Top

今天起西安这些统统免费 不知道你就亏大了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6-25 13:07:08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医疗篇

西安女性可免费检查这些项目

免费婚检

自2016年5月26日起,在西安市范围内全面落实免费婚检制度。西安市免费婚检范围为符合《婚姻法》婚姻登记有关规定,男女双方或一方户籍所在地、常住地或工作单位在本市的男女双方。具体免费婚检项目包括健康指导与咨询、一般体格检查、胸部拍片、血常规、尿常规、阴道分泌物检查、梅毒螺旋体抗体筛查、肝功五项、乙肝五项检查。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符合生育政策并计划怀孕的夫妇(包括流动人口)均为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服务对象,夫妇双方可在计划怀孕前3个月持本人户口簿、结婚证、身份证,到本辖区街道(乡镇)妇幼健康服务机构或卫生计生办领取《西安市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通知单》,在一个月内到本辖区的区县级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站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并填写相应的健康档案。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内容包括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和早孕及妊娠结局随访服务等共19项服务内容。

农村已婚育龄妇女免费健康检查

农村“母亲健康工程”,为全市常住20岁-49岁实行计划生育的农村已婚育龄妇女、城三区流动人口中实行计划生育的已婚育龄妇女进行一次免费健康检查。对查出患有疾病的育龄群众,分别给予适当治疗。凡属于一般炎症或早期感染患者,由区县或乡镇级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机构给予相应治疗并指导用药;需手术治疗或需长期服药治疗的患者,要纳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进行治疗。

目前,西安市第六轮农村“母亲健康工程”项目,采用物理检查、电子阴道镜、B超检查、乳腺诊断仪及流动服务车载设备,进行生殖道疾病和乳腺疾病的检查。重点检查八项内容是通过B超进行肝、胆、脾、肾、子宫及附件的检查;进行乳腺检查;通过电子阴道镜进行阴道、宫颈检查;妇科常规物理检查;阴道分泌物化验;血压、脉搏、心肺等体格检查。

65周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

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

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都可享受到

每年一次的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65周岁及以上的西安老人

可以在指定的医院参加免费体检哦

45项免费公共卫生项目

45项免费公共卫生项目

36种高价刚需药纳入医保

36种高价刚需药纳入医保

人社部印发了

《关于将36种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

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

36种药品正式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

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

这36种药品多为高价刚需药

新的医保支付标准与2016年平均零售价相比

降幅最高的达到70%!

出行篇

相关热词搜索: 免费 新政 流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