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楼市新政解读:先供应刚需购房需提供总房款30%存款证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25 18:06:4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思存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专家

  能遏制一部分投机行为

  针对西安市昨日出台的《通知》,西安交通大学一位教授表示,该《通知》的出台,特别是一些新增加的限购政策,能给目前火热的楼市有一些降温作用。

  他举例称,比如在西安市限购区域内,必须以家庭为单位,按照刚需家庭、普通家庭分类进行实名意向登记。而开发企业应提供不低于全部摇号销售房源50%的比例优先满足刚需家庭。刚需家庭在本类别摇号未中的,可再次参与普通家庭摇号顺序。

  第二是,需要提供满足首付款条件的存款证明(不高于意向房源购房款的30%)以及虚假资料骗取购房资格或优先摇号资格的,5年内不受理其购房登记。这些措施都能有效遏制那些投机客,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神。

  开发商

  亟需政法部门政策出台

  “这应该是一个比较规范的操作细则,开发商也等了好长一段时间了!”6月24日下午,在看到西安市出台的政策之后,西安高新区一项目销售总监黄某向记者介绍,自从南长安壹号摇号事件出来之后,西安市楼市处在停摆状态,因没有细则出台,没有公证机关愿意出面摇号,导致销售暂停。

  他表示,有这样规范性的文件,对于开发商来说是好事,至少能从制度和程序上,规避那些恶意操作者,真正让有需求的购房者能买到房。

  购房者

  对政策效应还需要观察

  “政策是有一些变换,但能否有效遏制购房热还需要观察。”西安市民杨女士认为,虽然政策对限购条件又增加了很多款项,但还是有漏洞。

  她举例称,比如限购资格目前只能对已经在西安市有住房的家庭有限制,对于那些刚刚转入西安户籍的“外地人”,他们名下是否有房,是否有多套房?目前全国还未实现联网,这些相应信息是查不到的。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文  强军/图

相关热词搜索: 房源 刚需 存款证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