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暖心!莲湖区星星残疾人家园孩子们的“临时妈妈”来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25 17:59:2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强军 谷春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每年六月,是莲湖区星星残疾人家园的孩子们最喜欢的时间,因为每年这个时候他们的“临时妈妈”就会陪着他们组织活动。“临时妈妈”活动的组织者叫刘西艳,她是西安坊上人清真餐饮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她会在每年的六月选择一天时间,把残疾人家园的孩子们接出来,带他们吃大餐,陪他们唱歌跳舞。这种的爱心活动刘西艳坚持了十年。

  六月了  孩子们又见到“临时妈妈”

  这几天,莲湖区星星残疾人家园的张稼祥经常站在家园门口往外眺望,他问园长马治义:“马园长,什么时候去找刘妈妈?”她口中的刘妈妈,就是刘西艳。6月25日这天,30多个残疾孩子坐上大巴车,来到了坊上人电子城店,刘妈妈给孩子们准备了龙利鱼、肉包子、南瓜饼等适合孩子们口味的美食,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

  实现梦想的张稼祥不时跑过来搂着刘西艳,问刘妈妈好,刘西艳告诉华商报记者,这个孩子父母离异,父亲吸毒,一个人生活了好几年,饿了就出门大喊,靠着邻居的接济生活,2012年被莲湖区残联送到了星星残疾人家园,“娃可怜,现在年龄18岁了,可智商停留在五六岁。他今年一下子长个子了,像个大小伙子。”刘西艳说起这些孩子,充满了感情。昨天,张稼祥上台唱了一首《虫儿飞》,努力的表演让台下的人非常感动。

  坊上人员工郝静昨日是8岁女孩小婉的临时妈妈,这个孩子有多动症,智力残疾,小婉抓着郝静的手,放到自己肩膀上,“她不会说话,只能通过这个动作,让我搂着她。”郝静说,这些孩子缺乏父爱母爱,见了临时妈妈特别亲。

  星星家园负责人:爱心让孩子们自信坚强

  昨日,马治义看着家园的残疾孩子们一个个笑颜如花,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孩子们常年在家园里,他们每年都很期待这次出来玩的机会。”

  马治义说,在他们星星残疾人家园,生活着30多个残疾孩子,这些孩子大多都是智力残疾,有的是脑瘫,有的是自闭症,他们对陌生人很恐惧,“记得最开始接他们出来坊上人的时候,孩子们都低着头不说话。现在和坊上人的妈妈们相处了十年后,每次知道要来,高兴的几天睡不着,还努力训练歌曲和舞蹈,希望今天把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很难,但坚持下去并不容易,刘经理和她的团队十年如一日,给孩子关爱,当临时妈妈,还用这样特别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母爱和尊重,我为她们点赞。”

  爱心刘妈妈:孩子们让员工们懂得珍惜

  “今年因为工作上的安排排不开,把孩子们接晚了,非常对不起,这一直是我心头的牵挂。”在昨日的联欢活动现场,刘西艳给孩子们道歉。

  “从我第一次踏进星星家园,我的心就被牵绊住了。这里的孩子,90%都是被家庭遗弃的残疾孩子,作为一个母亲,想到这些孩子,真是心如刀割。一开始我只是逢年过节给孩子送东西过去,后来我觉得不行,孩子们一年到头生活太封闭了,他们需要出来走一走看一看,就把他们接出来联欢。这现在成了我们店里的传统了。每年到这个时候,员工们就会问,孩子们什么时候来?所以,我也感谢星星残疾人家园,感谢孩子们,是他们,让我们懂得感恩,懂得珍惜。”

  华商记者 毛蜜娜 文  摄影 强军 实习生 谷春博

\

相关热词搜索: 六月 临时妈妈 残疾人家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