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警示教育、安全生产、营商环境提升一个都不能少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06-26 15:14:30
[摘要]听说曲江新区周一很精彩?警示教育、安全生产、营商环境一个都不少。到底有多精彩?快去看看吧!

  听说曲江新区周一很精彩?

  警示教育、安全生产、营商环境

  一个都不少

  到底有多精彩?

  快去看看吧!

  01

  6月25日上午,按照市委安排部署,曲江新区召开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对陕西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冯新柱严重违纪问题的有关报道和省委、市委关于“以案促改”的具体部署和要求。集中观看了《永远在路上》《巡视利剑》专题片,曲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全区干部员工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冯新柱案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令人警醒,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全面彻底肃清冯新柱的恶劣影响和魏民洲等流毒影响。全区上下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立行立改、务求实效,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曲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立军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1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2二是要始终坚持挺纪在前,坚定反腐决心,保持高压态势;3三是要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不折不扣抓好省市及我区专题警示教育工作落实;4四是要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

  要引领全区干部员工持之以恒转作风、抓落实、正风肃纪,充分发扬"曲江铁军"精神,加快实现全区事业追赶超越。

  02

  2018年6月25日上午,曲江新区召开营商环境提升工作大会。曲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纪工委、管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员工,各支撑服务体系负责人,各板块负责人参会。

blob.png

  会议由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共德解读了《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明确的各项要求,通报了曲江新区营商环境相关方案牵头任务分工。明确各部门要以"五最"(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诚信最佳、服务最好)"三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为目标,进一步开创曲江新区营商环境新局面。

  姚立军主任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1

  一是认识上要再提高,把营商环境提升作为追赶超越的重中之重。

  2

  二是目标上要再细化,把营商环境作为彰显曲江品质,代表曲江作风的重要载体。

  3

  三是力度上要再强化,在营商环境打造上当示范、做标杆,紧抓落实,坚决落实"三个不""四个YES""五个不允许"。

  4

  四是要做好服务,严格按照"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创新举措,提高效能,将曲江打造成为全市领先的宜商、宜业、宜居之区。

  03

  6月25日上午,曲江新区迅速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大会,曲江新区党工委委员寇雅玲主持会议,曲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blob.png

  会上,王小育副主任传达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市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相关内容,并对全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安排意见;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近期全市和我区火灾事故警示教育视频;王小育副主任代表管委会与大明宫板块、城墙管委会、经发局等6家单位现场签署了《安全隐患集中交办整治任务责任书》,对我区第一批安全隐患整治任务进行了集中交办;最后,姚立军主任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blob.png

  会议要求,面对我区当前异常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各板块、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觉,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一是要强化隐患集中交办任务整改。二是要强化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安全“三项攻坚行动”。三是要强化高温、汛期、暑期安全生产工作。四是要强化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会议强调,各板块、各有关部门要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1一是要认清形势,警钟长鸣,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2二是要夯实责任,守土有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3三是要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在全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整治。4四是要督查督办、铁腕问责,对工作不落实、假落实、转落实的人员和单位要严查重处。

  元气满满的一周开始啦

  曲江新区周一都这么精彩

  相信接下来的一周

  都会充满干劲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警示教育 安全生产 营商环境

上一篇:曲江又多了两个避暑好去处 会不快来撒个欢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