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房管局解答楼市新政焦点问题 啥样的家庭算“刚需”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8-06-27 06:27:19
[摘要]6月23日,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住房交易秩序有关问题的通知》。新政出台之后,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就群众关心的“刚需”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6月23日,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住房交易秩序有关问题的通知》。新政出台之后,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就群众关心的“刚需”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一.离异不满3年,带未成年子女,算不算“刚需家庭”?

答:离异不满三年带未成年子女人士,本人及子女名下无房且自2017年1月1日起无住房转让记录、符合西安市住房限购政策的家庭符合“刚需家庭”条件。在资格核验和资格复审时,应提交本人属未成年子女监护人的相关证明。

二.必须有孩子才算刚需么?

答:不是必须有孩子才算刚需。已婚夫妻双方、丧偶人士、离异满3年且无未成年子女,名下无房且自2017年1月1日起无住房转让记录、符合西安市住房限购政策的,符合“刚需家庭”条件。

三.今年3月份领的结婚证,已经在西安工作6年,交了6年社保,不是西安户口,我爱人也不是,现在无小孩,属于刚需吗?

答:如果您符合西安市住房限购政策,夫妻双方在西安市范围内无自有产权住房且自2017年1月1日起无住房转让记录,则符合西安市“刚需”条件。

四.假如摇上号了,中意的面积选完了,就剩大户型,买不起放弃了,以后半年也不让再买了?

答:根据《通知》有关规定,如果登记购房人连续2次不参与按序选房,6个月内不再接受其填报意向登记信息。因此,建议购房人在进行意向登记前,充分考虑项目的户型分布情况。

五.如果满足《通知》中的“刚需家庭条件”的2、3条,不满足第1条是普通家庭吗?

答:属于“普通家庭”。

六.2012年刚结婚,能力有限买了70平方米的房子,现在有孩子了买三室的房子算不算刚需?

答:这种情况属改善型购房,不符合“刚需家庭”条件。

七.夫妻二人,男方户口在西安,女方户口在外地,女方在西安名下有一套商品住房,如果男方想在西安买房,有什么限制吗,算不算刚需?

答:属于“普通家庭”,因为不符合“登记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本市范围内名下均无自有产权住房”要求。

八.不得要求到指定的银行打印存款证明;存款证明不高于意向房源购房款的30%;怎么理解?资金不够30%就是首付不够呀。怎么买?

答:为减轻购房人负担,按照《通知》有关要求,该局已通知近期开盘的开发企业不得要求购房人提交的存款证明高于30%,不得指定银行打印存款证明。

九.西安市范围内没有房屋指的是限购区域没有房屋还是西安市行政区域内都算?比如高陵有房算不算刚需?

答:“刚需家庭”条件中的无房范围是全市行政区域内,如果购房家庭在高陵区、鄠邑区等西安市非限购区域有自有产权住房,不属于“刚需”范围。(记者 陈思存)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楼市新政 刚需 焦点

上一篇:父亲去世留下200万 西安女子用这笔钱将自己送进监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