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人性化!绕城高速上有机器人给司机发卡 不用探身取卡了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唯靓 2018-06-28 07:57:47
[摘要]西安绕城高速丈八收费站站长陈亚萍说,根据监测,丈八收费站上4车道发卡机车道日均流量1816辆,西高新上6车道发卡机车道日均流量3423辆,西高新收费站上7车道发卡机日均流量3288辆。

\

  你有没有这样的开车尴尬?在收费站取卡时,因手臂不够长或因车辆离发卡机距离稍微远一点,够不着发卡机,因而不得不摘掉安全带侧着身子才能够得着,费时又费力。如今,有机器人替你“代劳”了,西安绕城高速上有3台机器人手臂发卡机,给司机发高速通行卡,省时又省力。

  “咦,挺好玩的!”6月26日,开车经过西安绕城高速丈八收费站的李女士说,她按取卡键后,机器人自动伸出手臂约30厘米向她发卡,整个程序不到3秒钟。

  “走人工通道,收费员从说你好到说完再见,需要十几秒钟,机器人才3秒钟。”司机吴先生表示,自己第一次见到机器人手臂给司机发卡。

  记者看到,机器人发卡机体积较小,直接镶嵌在收费亭墙壁上,发卡机装卡方便,节省装卡时间。而且,对车牌的识别率较高,同一辆车牌半个小时内不重复发卡,有效防止一车多卡及逃费行为发生。

  西安绕城高速丈八收费站站长陈亚萍说,根据监测,丈八收费站上4车道发卡机车道日均流量1816辆,西高新上6车道发卡机车道日均流量3423辆,西高新收费站上7车道发卡机日均流量3288辆。相比人工单车道日均流量,发卡机车道发卡通行效率提升46%。

  文/图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李唯靓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人性化 服务 绕城高速

上一篇:陕高校及专业就业质量指数评价报告公布 我省五所高校居A类 下一篇:西安民办"小升初"面谈明起报名 每人面谈不少于10分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