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暖心!妻子患重病缺钱救治 老乡们合力汇聚爱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28 21:19:3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axzz781.jpg

  6月28日下午,林齐秋收到一张银行卡时,眼泪夺眶而出。这里面有19万余元,都是两天里老乡们凑出的一份心意,而这对林齐秋来讲,就是妻子的救命钱。

  林齐秋说,如果不是老乡们,妻子虽能好转,但却没钱再进行医治。林齐秋今年36岁,妻子陈凤清34岁,他们都是福州市连江县人,二人育有一双儿女。早在十年前,林齐秋就来西安打工了,一直在建筑工地上干活儿,后来日子越过越好,他先后将孩子父母都接到了西安生活。

  林齐秋说,5月18日,妻子突然发起高烧,久烧不退,随后便送到西安高新医院检查,诊断为急性脑膜炎,当即便住了院,由于病情严重,很快,陈凤清的下肢失去知觉,两天后,便转入西京医院重症监护室,生命垂危。每天医疗费上万元,30多天便花去了34万多元,虽有合疗能报销一部分,但目前用的多是进口药,虽然妻子有一直在好转,但高额的医疗费让林齐秋整日茫然无措。他跟亲戚借朋友借,能借的都借了,但每天醒来还是发愁近万元的开销。

  6月26日上午,林齐秋说他跟在西安做生意的吴君清求助,吴群清听闻此事后,给了林齐秋一万元钱让先救急,但觉得这也只是杯水车薪,因他还是福州商会的常务副会长,便将此事给商会会长林波说了,林波说:“遇到别的困难大家都会伸手扶持,更别说是咱自己的乡亲遇到难处了,定要伸援手的。”随后,便在商会的微信群里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帮林齐秋的妻子度过难关。

  6月26日中午募捐的倡议发出后,至6月28日中午,短短两天的时间,就募集到了19.5万余元。该商会副会长陈文成说,总共有92人参与了募捐,最让人感动的是,有些老乡的朋友也加入了这场募捐,这是一场爱心接力赛,感谢大家,感谢有爱的人们。

  6月28日下午,在西京医院神经内科重症监护室门口,该商会秘书长高飞将存有善款的银行卡交到林齐秋手里时,林齐秋哭了,他说,自己人笨口拙,好听的话不会说,希望汇聚了这么多好心人的爱心,能够让妻子快快康复,以后也会像这些好心人一样,力所能及的去帮助更多的人。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相关热词搜索: 重病 救治 爱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