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灞桥区党员民警代表区走进扶贫对象家中 送去大家的温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8-06-28 22:15:06
[摘要]6月28日中午,西安市临潼区安庙村热闹了起来。来自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灞桥大队的党员民警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带着大伙儿给老宁家的捐赠品来他家了。

36fcb9a4.jpg

6月28日中午,西安市临潼区安庙村热闹了起来。来自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灞桥大队的党员民警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带着大伙儿给老宁家的捐赠品来他家了。结果当时老宁没在家,电话那头老宁说:“呀!实在不好意思,土鸡快出栏了,我去镇上饭店转了转,看看谁家要土鸡。”

  安庙村地处骊山北坡,属于山林地区,全村共有12户贫困户。老宁是交警灞桥大队的对口扶贫对象。老宁的儿子长年在外打工,他一个人生活。本着扶贫先扶志的理念,灞桥大队党总支积极为老宁争取到了危房改造政策帮扶,并帮助他建起了新居。在新房封顶的时候,老宁专门找人写了一副“感谢政府亲朋友 感谢灞桥交警队”,横批“政府帮建”的对联。在解决了安全住房问题后,扶贫干部又与老宁反复沟通,送来了种鸡和饲料。老宁也通过自学和求教,建起了了围栏和圈舍,自购了小猪仔、小鹅,搞起了混合养殖。

  等老宁的过程中,西安市公安局驻村第一书记陈二林同志向现场党员干警和积极分子代表详细介绍了对老宁家开展的帮扶进程,以及其间的感人故事。

  没过一会儿,老宁就回来了,见到大家第一句话就是“土鸡和土鸡蛋的价钱我打听了,美滴很!”

  看过老宁家里的陈设之后,大伙儿将党员民警捐赠的2个立柜、2张桌子从货车车厢搬进了老宁的新居,并帮助老宁将污损的旧家具进行了清理。不善于表达的老宁连连说“感谢!”

  看着大家忙碌,老宁一个劲儿地招呼大家在院子里的自来水龙头洗手。帮扶干部说明了除了送物品,还希望老宁给民警唠一唠党的扶贫政策给他的生活带来的变化。听到这个要求,老宁立即来了精神,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特别是以前的生活窘况和生活状态。老宁说,被帮扶的这几年真切的感受到了共产党确实是替老百姓想的。扶贫干部也都真的把自己当亲人一样看待,问寒问暖,看病慰问。现在,就连生活当中甚至小到苍蝇拍、降暑药、洗洁用品等角角落落都想到了!以前他觉得自己一辈子就这么混下去了,有了党的扶贫政策的支持和各级的帮扶,看着家里干干净净,院里鸡、鹅、猪长的欢实,他觉得生活有了奔头,自己走在村里腰板儿都比原来挺得直了。下个月土鸡就该产蛋了,他打算中秋卖一头猪,然后再买一些种鸡回来,还会卖掉一部分出栏的土鸡,到时候状况还能更好!

  在大家交流的过程中,一位年轻民警听得特别认真。记者和他交谈后了解到,他叫彭建国,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说,参加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他直观感受到了党的扶贫政策给困难群众带来的实惠和帮助,更加深刻理解了党中央开展扶贫帮困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党员干部脚踏实地开展精准帮扶工作赢得帮扶群众的认可和信任,也充分体现出了干部民警与群众亲如家人的鱼水深情。而帮扶群众对党员民警表现出的热情和对未来生活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了他立足岗位服务群众的决心。他表示,自己要向帮扶干部多学习,继续接受党组织考验,立足岗位,多做贡献,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华商记者 李小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党员 扶贫 活动

上一篇:西安8岁小学生捡手机拾金不昧 失主锦旗送到学校表谢意 下一篇:鄠邑区多户居民家中接连遭不明钢珠袭击 民警抓获肇事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