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因吸毒“众叛亲离” 生命垂危时民警驱车数百公里找人救命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通讯员 胡刚刚 李建军 2018-06-29 19:40:05
[摘要]最终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该女子杨某(何某女友,两人已同居十多年)表示愿意配合民警前往办理何某转院手续。

  6月23日,2018年禁毒日前夕,公安阎良分局接到西安市第八医院下发的何某病危通知书,请求协助相关工作。

  何某,男,46岁,于2018年5月18日因吸毒被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武屯派出所抓获并送至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强制隔离戒毒。6月21日因疑似继发性肺结核,转入西安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看押管教大队治疗。入院后咳血不止,大队立即将其确定为重点病员,经西安市第八医院积极对症治疗,但效果不佳,仍反复咳血,单次咳血量达到150毫升。2018年6月23日15时20分,西安市第八医院对何某礼下达病危告知书,并建议转院进一步救治。由于何某长期吸食毒品,其亲属大都已无联系,市戒毒所和第八院在多次尝试联系家属无果后,将情况反馈到阎良分局,要求协助寻找家属。

  时间就是生命,在得知何某病危的情况后,阎良分局值班副局长王利平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做出指示:一是全力以赴寻找何某家属协助办理转院手续;二是尽快变更何某的强制措施,为其转院治疗提供法律支持。虽然是周末,但在接到指令后,分局有关单位都迅速展开工作。法制大队长邢东方依法对何某变更强制措施;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贾耀辉积极同市局有关单位协商下一步方向;武屯派出所负责寻找何某家属。

  23日下午15时30分许,武屯派出所副所长高希峰带领民警驱车赶赴何某亲属家中。在何某哥哥家中,民警做了大量的说服工作,但亲属拒绝前往配合办理转院手续。之后又驱车行驶200多公里,耗时4个多小时连续走访了另外四个亲属,但均表示何某长期吸毒,他们早已断绝往来。至此,联系何某家属协助转院的工作一度陷入僵局。何某病危急需转院,事关人员的生死,不能放弃!随后,高希峰又带领民警前往何某哥哥家中,面对再次登门的民警,何某的哥哥态度依然坚决。但这次却未民警提供了一条有用的情况,他知道几个与何某关系密切的人的电话,其中有个女子同何某认识很多年了。民警立即通过电话联系该女子。最终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该女子杨某(何某女友,两人已同居十多年)表示愿意配合民警前往办理何某转院手续。

  当日晚21时,经过近六个小时的通力协作,成功将危重病员何某礼转院治疗,使其能够及时得到有效救治。目前,何某礼生命体征暂时平稳,正在进一步观察治疗之中。

  华商记者  杨德合  通讯员  胡刚刚  李建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吸毒 众叛亲离 生命 垂危

上一篇: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科技成果发布会 可精准杀死肿瘤细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