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7月3日前两次暴雨袭我省 系我省入汛来最强一次暴雨天气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6-30 06:11:52
[摘要]在持续的闷热之后,我省即将迎来暴雨,小伙伴们得注意安全,下雨时尽量不要外出。省气象台预计,7月3日以前,我省将有两次暴雨天气过程,受低层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6月30日白天,宝鸡西部局地、汉中部分地方、安康西部局地有暴雨。

  在持续的闷热之后,我省即将迎来暴雨,小伙伴们得注意安全,下雨时尽量不要外出。

  从昨天早晨5时开始,我省自汉中地区开始,迎来新一轮降水天气过程,截至下午4时,汉中、安康、榆林、宝鸡等地出现了明显降水,其中南郑、宁强、汉中、宁陕、洋县、靖边的累积降水量超过了10mm,南郑、宁陕、宁强分别达到了61.9mm、36.7mm、33.0mm。受降水影响区域气温明显较低,多在30℃以下,未降水地区气温偏高,关中中东部共7站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5℃,西安35.8℃。没有下雨的西安到了下午特别闷热。

  省气象台预计,7月3日以前,我省将有两次暴雨天气过程,受低层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6月30日白天,宝鸡西部局地、汉中部分地方、安康西部局地有暴雨。预计7月2-3日,我省将出现入汛以来最强一次暴雨天气过程。

  专家提醒,由于前期我省中南部已出现持续性较强降水,未来上述地区雨日较多,且强度较大、局地性强、致灾风险高。建议各地及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防御工作,需特别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宋美琦 通讯员 卢珊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小雨 21℃~34℃

  明天 多云转阴 22℃~33℃

  后天 中雨 17℃~31℃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暴雨天气 强降水 地质灾害

上一篇:西安今年将开通“云端自贸区” 2020年户籍人口超过1000万 下一篇:最高法第二国际商事法庭在西安揭牌 审理重大第一审国际商事案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