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七旬夫妇为抢上地铁 用小推车卡车门并企图强行上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6-30 06:49:28
[摘要]近日,一段西安七旬夫妇在灯闪铃响后抢上地铁并用小推车卡车门的视频在网上传播。从灯闪铃响到把老人请走,70多秒过去了……  按照规定,地铁灯闪铃响后,禁止乘客上下车。地铁工作人员提醒,日常坐地铁抢上抢下的乘客比较多,灯闪铃响后禁止上下车,乘客须等待下一趟车。

  近日,一段西安七旬夫妇在灯闪铃响后抢上地铁并用小推车卡车门的视频在网上传播。从灯闪铃响到把老人请走,70多秒过去了……

  按照规定,地铁灯闪铃响后,禁止乘客上下车。6月27日下午2时01分,西安地铁一号线通化门站内,灯闪铃响之后,一位老人(女性)急匆匆上车,并招呼还没上车的老伴赶紧上车。在车门关闭瞬间,老奶奶伸出脚卡列车门,在车下的老爷爷在门外用随身带的小推车卡住列车门。通化门站工作人员看到这一幕,立即制止并劝阻老人不能用小推车卡门,试图将老人带离。车门关上后,屏蔽门无法关闭,工作人员手动关闭车门时,老人又冲上去,工作人员只能再次将老人带离。屏蔽门已经无法手动关闭,导致门体故障。视频显示,从灯闪铃响到老人被带离,列车再次启动已经过去了70多秒。

  由于没上成车,老人情绪非常激动。工作人员对老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让其学习安全知识后,老人自行离开。

  地铁工作人员提醒,日常坐地铁抢上抢下的乘客比较多,灯闪铃响后禁止上下车,乘客须等待下一趟车。抢上抢下并卡车门,易造成人身安全问题,也会影响地铁安全运行。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小推车 车门

上一篇:利用老板疏忽大意 女店员通过老板手机4次偷转8.5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