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假蓝天”又登空气质量黑榜 今夏臭氧污染形势严峻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06-30 15:17:14
[摘要]雨后放晴,6月28日西安迎来了美美的蓝天白云。然而,记者查询全国空气质量发布平台后发现,因为臭氧污染超标,西安市又遭遇了一个“假蓝天”,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

085700e73c7e1ca074a433.png

  西部网讯(记者 鄢山宇)雨后放晴,6月28日西安迎来了美美的蓝天白云。然而,记者查询全国空气质量发布平台后发现,因为臭氧污染超标,西安市又遭遇了一个“假蓝天”,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

  西安又遇到一个“假蓝天”

  29日,记者查询全国空气质量发布平台,因为臭氧污染超标,昨日西安市又遭遇了一个“假蓝天”,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当天在全国 74 个重点城市中环境空气质量排在倒数第一。据了解,这是西安今年的第22个臭氧超标污染天。

  记者查询了解到,当天陕西省关中地区五个城市中宝鸡市、渭南市为良,西安市、铜川市为轻度污染,咸阳市达到中度污染,五市的首要污染物均为臭氧。

  西安市铁腕治霾办呼吁全民“打假”

  西安市铁腕治霾办呼吁公众在做好健康防护的同时,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主动参与污染防治行动中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节约用电,使用节能灯,避免电器长时间处于待机状态;夏天空调温度不低于26℃,冬天空调不高于20℃,通过节能减少臭氧排放;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地铁、共享单车和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

  西安市铁腕治霾办呼吁公众抵制露天烧烤,拨打12345市民热线举报身边油烟污染、扬尘污染、冒黑烟车辆尾气污染等行为。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假蓝天 空气质量 臭氧污染

上一篇:7部委将对30城启动房地产专项治理 西安:尚未接到通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