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18年暑运今日开启 西安至昆明高铁开通全程10小时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7-01 06:41:00
[摘要]今日起,西安北站将首次开行至昆明南高速动车组1对,运行10小时左右,比普速列车的运行时间减少了约26个小时。

  2018年暑运自7月1日至8月31日,为期62天。西安火车站预计旅客发送465万人,西安北车站预计发送旅客900万人。

  西安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7.5万人,其中直通旅客280万人,占整体客流的60%以上。客流高峰期将出现在7月7日-10日,预计日均旅客发送在9万人以上。

  暑运期间,西安火车站将加开14对临时旅客列车,分别开往日照、西宁、宝鸡、潼关、万源等地。

  暑运期间,西安北车站全站预计发送旅客900万人,日均14.5万人。

  今日起,西安北站将首次开行至昆明南高速动车组1对,运行10小时左右,比普速列车的运行时间减少了约26个小时。

  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西安北车站新增西安北至温州南高速动车组1对,西安北至北京西高速动车组1对,西安北至太原南动车组3对,西安北至张掖西、兰州西至西安北动车组1对。除了郑徐、大西、宝兰方向动车组开行密度有所增加外,西成方向动车组列车日常开行67对,公交化开行模式开启“美食”之旅。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昆明 高铁开通

上一篇:强降雨明起到西安 7月2-3日降雨范围较大且雨势较强 下一篇:17岁学生策划“高中生业余足球联赛”希望这个赛事能延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