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新中国成立以来延安最大毒品案宣判 二人死刑 一人死缓

要闻 杭州日报 作者:贺秋平 2018-07-01 07:20:18
[摘要]6月25日,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公开宣判一起特大贩卖、运输毒品案。该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延安市破获毒品数量最大的一起贩毒案件,涉案被告人多达10名,涉案毒品数量高达38921.905克。

  华商报延安讯(记者 贺秋平)6月25日,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公开宣判一起特大贩卖、运输毒品案。该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延安市破获毒品数量最大的一起贩毒案件,涉案被告人多达10名,涉案毒品数量高达38921.905克。

  2017年年初,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禁毒大队通过近一年的摸排侦查,跨省破获新中国成立以来延安最大的一起毒品案(《华商报》曾报道)。今年6月14日,延安中院刑一庭开庭审理该案。庭审过程中,市检察院指控,钟某等十被告人向他人贩卖、运输毒品,情节严重,应当以贩卖毒品罪、运输毒品罪追究十被告人刑事责任。因案情重大、复杂,经过法庭调查、辩论等各环节,庭审持续了近11个小时。

  经统计,钟某等人多次贩卖、运输涉案毒品高达38921.905克。其中海洛因352克,甲基苯丙胺33524.928克,麻古185.317克,未检出常见毒品和易制毒化学成分的白色晶体4859.66克及作案工具手机14部均依法予以没收。

  法院审理认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对被告人钟某、黎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十万元;对被告人林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八万元;而同案的曾某等7人以犯运输毒品罪、贩卖毒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分别获刑七年有期徒刑至无期徒刑不等,并处没收个人财产或罚金二万至六万不等。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贩卖毒品罪 死缓 死刑

上一篇:镇政府已婚职工与15岁少女发生关系 被给予记过处分 下一篇:东馨花园小区一楼开餐馆 楼上“烟熏火燎” 住户不敢开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