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东馨花园小区一楼开餐馆 楼上“烟熏火燎” 住户不敢开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01 07:22:53 编辑:钟梦哲 作者:杨平 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7246_副本.jpg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近期华商报接到的关于小区油烟问题的投诉也明显增加。提起自家楼下餐馆,不少市民都是一肚子怨气。

  记者走访

  唐兴路东馨花园

  小区内过道“烟雾缭绕”

  “小区里一层有好多卖饭的,凉皮、米线这些还好,但烧烤炒菜,那股子油烟味能把人呛死!”近日,家住西安市唐兴路东馨花园小区的王先生向华商报投诉,称小区内饭馆特别多,“夏天人连窗户都不敢开,弄得整个小区都是一股子油烟味!”

  6月28日傍晚7时多,华商报记者在东馨花园内看到,小区东西两侧都是居民楼,楼中间有一排水果、蔬菜店和餐馆,这些店铺基本没有油烟问题。但在小区东侧居民楼区域,一层开了不少餐馆,尤其是南侧靠近马路的一排店,由于处于狭窄的过道内,油烟味很重。

  记者发现,这个过道内除了几家卖盒饭、炒菜和面食的餐馆外,还有两家烤肉店。其中,过道西头的烤肉店的烤肉炉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尽管如此,由于通道狭窄,烤肉店周边还是能闻到油烟味;而在过道东头的烤肉店外,记者发现,烤肉炉上没有安装任何油烟净化设施。

  针对这一问题,6月29日,华商报向雁塔区城管局发函咨询。

相关热词搜索: 餐馆 排风口 烟雾缭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