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面谈环节注意什么? 梳理西安民办小升初各校录取比例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单琳 2018-07-01 12:57:34
[摘要]从6月29日开始,2018西安民办小升初面谈开始网上报名。报名结束后,学生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报名学校参加面谈。如果说已经被摇号录取的学生靠的是运气的话,那接下来参加面谈的学生更多的是要有平时的积累和真才实学。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从6月29日开始,2018西安民办小升初面谈开始网上报名。报名结束后,学生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报名学校参加面谈。如果说已经被摇号录取的学生靠的是运气的话,那接下来参加面谈的学生更多的是要有平时的积累和真才实学。那么面谈环节,考生注意什么,各学校的录取比例又是多少呢?

  这个夏天,对于西安家有小升初学生的家长来说,无疑是复杂且繁忙的。作为首次采用“摇号+面谈”的招生方式,今年西安市44所民办学校小升初报名人数达52263人,但总计划招生人数为25430人。也就是说,只有报名人数一半的学生能顺利进入民办初中。6月12日,西安各区县教育局统一进行摇号,各学校按照要求只录取40%的学生。

  据有关数据统计,6月12日当天,西安市29所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学生8560人,15所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直接录取报名学生1612人,共计录取学生10172人。通过计算不难发现,按照计划招生数,在7月份面谈环节西安各民办学校将录取15258人。假设所有没有“摇中”的学生都报名面谈,那么面谈录取人数占到报名学生总数的36%,也就是说100个学生只有36个学生能被录取。

  以各区县报名人数最多的灞桥区西安铁一中滨河中学为例,面谈计划人数780人,摇号录取520人,实际报名总人数为4517人,面谈录取比例约为19.5%。雁塔区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面谈计划人数540人,摇号录取360人,实际报名人数2741人,面谈录取比例约为22.7%。通过各学校的面谈录取比例不难发现,即将到来的面谈,对于学生和家长来说无疑是一场考验。

  无论竞争有多残酷,在此我们还是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面谈统一采用谈话方式进行,内容主要从“品德修养、学习习惯、身心发展、团队合作、艺术素养、创新实践”六个方面,设置若干个面谈话题,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录取比例 小升初 录取人数

上一篇:西商大会丝路金融论坛浐灞开幕 聚焦绿色金融与资产数字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