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肃清魏民洲等流毒影响展览”在唐城墙遗址公园九区B馆开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02 20:00:2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67e2c07.jpg

  7月2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纪委获悉,日前,西安市“重塑政治生态  奋力推进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肃清魏民洲等流毒影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成效展览”在曲江新区唐城墙遗址公园九区B馆开展,西安市党员干部观展学习活动正式启动。

  发生在西安的魏民洲、杨殿钟、赵红专、李益民、李大有等严重违纪违法案,给党的形象和事业造成了严重危害,使西安政治生态遭到严重破坏,带坏了一批干部、败坏了社会风气、耽误了西安发展,教训十分惨痛。西安市委把肃清魏民洲等流毒影响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猛药去疴、激浊扬清,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发展等7个方面彻底肃清魏民洲等流毒影响,取得了显著成效。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举办的这次展览,是深化肃清魏民洲等流毒影响和落实对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该展览以“重塑政治生态  奋力推进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为主题,由责任篇、肃毒篇、筑梦篇、愿景篇4个单元组成,展馆总面积约900平方米。其中,责任篇主要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五个扎实”要求,对家乡殷切期望以及省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肃毒篇主要展示魏民洲等流毒危害以及全市开展肃清流毒工作的重大举措;筑梦篇集中展示肃清魏民洲等流毒影响以来,西安在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生态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愿景篇主要展示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战略部署。成效展采用丰富翔实的文字和图片资料,同时也配有大屏幕、触摸互动屏、大西安发展规划沙盘、廉政文化外宣品等多种展示手段,还可扫描二维码参与互动留言,实现了图文并茂、声光电一体。

  在肃毒篇展厅,一些数据格外引人注目:对涉及魏民洲等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目前已经对67人分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从组织上肃清魏民洲等流毒影响,出台10个方面30条具体措施,对选人用人情况进行复查,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专项整治,随机抽查129名,重点抽查148名,10人被取消资格。从纪律上肃清流毒影响,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派出6个巡察组,对5个重点单位开展“机动式”巡察,对12个市区级部门整改情况进行检查;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扎实开展监督执纪,去年共立案3995件,处分3817人。

  在筑梦篇展厅,主要展示了新一届市委坚决彻底肃清魏民洲等流毒影响,“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经过一年多不懈奋斗,西安政治生态日渐清朗,经济发展答卷靓丽,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在全省的“龙头”作用显著增强。有关做法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流媒体广泛宣传。这些变化,受到了余秋雨、柳传志、马云、董明珠、周鸿祎等知名人士点赞。一系列高质量的发展实践证明,西安通过重塑政治生态,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注入了强大活力。

  “本次展览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再宣传、再学习、再深化;是对我市开展肃清魏民洲等流毒影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初步成效的再反思、再回顾、再展示;是对全市党员干部的一次再警示、再教育、再提醒;是对西安铁军纪律作风建设的再深化、再提升、再添力;是对全市追赶超越建设美丽大西安的再动员、再鼓劲、再加油。”西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力群说。

  华商记者 任婷

相关热词搜索: 肃清 流毒 展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