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唐僧怎么“锈”了?大雁塔景区回应:下雨导致 已做保养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8-07-04 10:35:56 编辑:杨蓓蕾 作者:赵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网友反映玄奘铜像出现大面积铜锈。(网友拍摄)

  7月3日有网友反映,位于西安市大雁塔南广场的玄奘铜像出现大面积铜锈,看起来仿佛披上了一件绿色僧袍,有网友感叹“身着绿色铜锈或许有一种沧桑的历史感。”

  得到消息后,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来到大雁塔南广场看到,玄奘铜像身上的锈迹已然消失,正有工作人员为铜像全身擦油,而铜像身边依然聚集着不少拍照留念的游客。

  “我们在昨天就发现了这个现象,但由于雨水较大,液晶镀膜油无法顺利涂抹在铜像上,所以等今天雨停了后,铜像表面相对干燥的条件下,我们第一时间对锈迹进行了擦拭,并重新涂抹了镀膜油。”西安曲江大雁塔景区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景区管理部经理李志敏告诉记者,之所以会出现铜锈,是由于近日的连续阴雨天加上昨天(7月2日)的高强度降雨,导致玄奘铜像表面涂抹的含有抗氧化、防静电、防尘作用的液晶镀膜油被雨水冲掉,从而在铜像表面短时间内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氧化反应。

相关热词搜索: 景区 保养 大雁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