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家长都在看!小升初面谈前夕 这个视频能帮娃加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7-04 06:48:00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8年是西安教育界变革的一年,6月12日,西安民办学校“小升初”随机派位已经结束,西安市52263名报名民校的小学生,将争取25430个名额,录取率约48.6%。这次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学生8560名,直接录取2015人,共计10575名学生通过“摇号”被民办中学录取。7月6日,将开始民办学校“小升初”面谈,这一环节对于西安的小学生既陌生又重要。

华商网采访了“交互空间”的教育专家,整理出一份“小升初”面谈小技巧,希望能对第一次参加面谈的同学有所帮助。

面谈现场

面谈现场有3名评委老师,每次面谈1名学生,每名学生面谈不少于10分钟。

按照教育局规定,面谈从品德修养、学习习惯、身心发展、团队合作、艺术素养、创新实践这六个方面进行,每个方面30分,总值180分。

1.jpg


  一、自我介绍

在西安2018西安民办学校初中招生面谈凭证上明确提到:

面谈过程中不得以任何方式泄漏个人身份信息,如违反规定,取消面试资格;

不得将手机等通讯设备带入学校,不得穿校服、戴校徽或其他有明显标识的饰物。

所以在身份介绍时,不要透露孩子所在学校的相关信息以及家人姓名身份。可以重在性格和爱好的介绍,比如“我是一个活泼的男孩或女孩”、“我是一个性格开朗喜欢运动的男孩或女孩”等。

这一部分还要注意,不要提及各类竞赛证书、奥数等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

相关热词搜索: 小升初 面谈 攻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