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今起雨暂停8日还有降雨 城区近50个路段积水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8-07-05 06:26:00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雨一直下,下得还很大,“比依萍去找她爸要钱那天还要大”……可事实上,西安的雨并没有下多少,怎么回事呢?

  昨天早上,西安的雨越下越大,西安市气象台6时2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8时发布雨情通报:3日7时至4日7时,西安市普降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长安区、蓝田县、临潼区、灞桥区、碑林区南门盘道、雁塔区大唐芙蓉园等达到30毫米以上,其中加密雨量最大为临潼区铁炉54.1毫米。

  接连大雨,不少网友刷起了段子:今天的雨超级大,比依萍去找她爸要钱那天还要大,比杉菜和道明寺分手那天还要大……其实此次降雨过程中,较大强度的降雨集中在陕南,而西安的雨停停下下,真没有多少。大家之所以会产生雨很大的“错觉”,可能是因为这次雨水天气过程较长,下起来也很“豪放”,可实际上你可能被这场雨的“拖延症”给骗了。

  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说,此次降水是我省入汛以来范围和强度最大的一次。那么,此次降水的原因是什么呢?气象专家表示,主要是受低涡切变系统影响。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降雨 积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