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包工头拖欠农民工工资 被拘留前还款10万

西安新闻 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7-05 07:13:36
[摘要]带着十多个农民工外出打工,收到工程款后却不给农民工发,直到将被拘留时才将10万元案款归还。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带着十多个农民工外出打工,收到工程款后却不给农民工发,直到将被拘留时才将10万元案款归还。

  2017年,王某等14位农民工跟随张某、李某两位包工头南下打工。工程结束后,张某、李某顺利拿到工程款,但未向14位农民工发放,二人私自带着十几万元回家。

  今年1月底,14位农民工向鄠邑区法院起诉。2月7日双方达成调解,由张某、李某共同给付14位农民工14万元薪酬。但调解书生效之后,两人拒不履行。

  3月16日,农民工申请执行。被执行人张某长期在外地,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络,他总是允诺近期到法院配合执行,但均不守信。法官依法将张某纳入限制高消费名单。另一被执行人李某愿意配合,但称分款时,张某拿走了大部分钱,不愿独自承担责任。

  执行法官让李某出面,要求张某共同到法院解决此事,同时着手查封张某名下可供执行财产。迫于执行威慑,张某驾驶一辆宝马轿车来到法院。

  经沟通协商,李某、张某分别履行4万元、10万元案件款,李某当即履行到位,可张某仍然推脱。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驾驶的宝马车予以暂扣,经查该宝马车登记在张某妻子名下,但常年由张某使用,轿车副驾驶位置上放有价值百元一包的香烟。声称自己没钱却保持高标准消费,法官认为其有规避执行的嫌疑,决定对其司法拘留。

  在办理拘留手续过程中,张某害怕被拘留颜面不保,这才履行了10万元案件款。案件款到位后,执行法官依法解除其拘留措施,解除了对其车辆的扣押,并于7月3日将14万元全部发放给14位农民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还款 包工头 法官

上一篇:唐僧怎么“锈”了?大雁塔景区回应:下雨导致 已做保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