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业大西安—新生代加速营”开营 大咖集训300名创业选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宋美琦 2018-07-05 11:21:16

efq72q57.png

  今年5月16日,西安市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的2018年“创业大西安创业大赛暨一带一路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报名通道开启。广大创业者积极报名,496个创业项目通过资格审核。经过海选,加上直接晋级的创业项目,284个项目进入复赛,其中企业组136个、团队组148个。

  按照大赛安排,为进一步提升西安创新创业氛围,汇聚全球创新创业资源要素,特意邀请业界知名的投资大咖,为大西安创业者提供真正有用的资源和帮助,举办“创业大西安—新生代加速营”。

  “创业大西安—新生代加速营”于 7月5日开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高新区管委会、阿里云计算公司承办,3W COFFICE西安高新创路空间、3W鹰学院联合承办。

  正如西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宁君在讲话中说的,新生代加速营,其目的是助力创业新生代在理念、思维、能力、技术、融资、市场等方面加速成长。一是理念思维加速。理念思维创新是启动创业项目的原动力。业界知名的投资大咖,将采取“讲解+实战+单约”的培训形式,从投资、商业模式等方面传授先进理念,学员与知名企业家、投资大咖直接对话,加速学员思想碰撞,最直接的获取到当前最先进的创业理念。二是能力技术加速。投资大咖通过现场创业分享,讲解商业模式的设计与搭建、BP(商业计划书)实战攻略、融资路演等,使学员获得一手创业、管理经验,为创业项目提供产品技术深度沟通,在短期内提升一定创业实战能力。三是市场融资加速。通过行业优质交流、对接投资机构,加速创投与产业链对接,促成合作,使创业项目有机会获得直投,促进众创和产业深度融合,协助找到更多市场,实现项目落地,从而推动创新、创业向产业升级、产业生态的发展。

  西安市人社局人才中心副主任宋小强介绍了新生代加速营和创业大赛的总体安排:训练营分三期,分别于7月5日、18日、27日举行。具体如下:

  第一期于7月5日在碑林环大三楼进行。上午10:00—13:00,“投中榜”中国最佳天使和早期投资机构TOP10排名的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付利军先生,为学员们进行《商业模式创新,实现裂变成长》的主题实战培训,全方位、多角度讲解企业商业模式搭建从不外传的秘籍,共涉及商业模式之需、商业模式内涵、商业模式的系统、商业模式整体性、商业模式的挑战等9个方面内容;下午14:30-18:00由深圳启赋资本投资总监兰洪明先生从项目方向选择、项目模型设计、投资团队的选择与规避等4个方面,立体化剖析初创企业早期创业问题,帮助企业进行方向判定、方向落地执行、方向打法选择、项目模型搭建的重构等细致的讲解与辅导。

  7月18日,进行训练营第二期。由深孵加速器创始人陈步衡先生为参训学员进行小课实战辅导,辅导内容主要为打造一份《5分钟打动投资人的BP 》。

  7月27日,进行训练营第三期。由3W COFFEE合伙人李相僕为创业者带来《创业路演实战》的课程辅导。

  第三期课程结束后,将有50+投资机构空降结营现场,与参训学员以一对一、一对多方式进行煮酒论创业、闪电约会等环节,帮助所有决赛选手磨砺宝剑,早日迈向成功。

  2018年“创业大西安创业大赛暨一带一路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复赛初赛将于7月9日—13日进行,分别安排在金服时空、车库咖啡、洪泰大程、曲江创客大街等地举行。参加初赛的团队或企业,按照各自参赛行业及项目类别进行分组比赛,比赛时间为早8点至下午5点。每场将安排3名评委、1名监督员,采用“路演+答辩”的模式进行。

  关于创业大赛和创业训练营的消息,可关注大赛官网或 “西安创业”微信公众号提前获知。 华商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宋美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创业 集训 大咖

上一篇:天鹅堡小区33层顶楼违建被拆除 水却漏进32层业主家 下一篇:今天上万人去逛2018年华商报大型中招咨询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