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泰国沉船位置已基本定位 幸存者:船翻得太快来不及逃

要闻 澎湃新闻 2018-07-06 14:58:53
[摘要]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泰国普吉岛发生重大游船倾覆事故,其中有数十名中国公民失踪。

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泰国普吉岛发生重大游船倾覆事故,其中有数十名中国公民失踪。

中国驻宋卡总领事周海成6日上午在普吉岛救援指挥中心现场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我方正在督促泰国方面全力展开搜救行动,目前已经基本定位沉没的船只的位置,正准备派潜水员下水搜救。

周海成表示,目前中方使馆主要关注两方面的工作,首先是尽一切可能加大力度继续搜救失踪的中国游客。同时,及时医治受伤的中国游客,安抚情绪。

稍后,泰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汕蒂6日上午在普吉岛码头现场指挥救援时接受澎湃新闻的电话采访时表示,潜水员搜救工作已经展开。“泰国政府已派出第一批15名潜水员前往沉船地域进行搜救工作。之后会有更多潜水员加入。”他说。

汕蒂表示,今天上午的搜救行动截至目前已找到2人,其中一人是中国游客,一人是泰国游船工作人员,目前两人均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泰沉船位置已基本定位 幸存者:船翻得太快来不及逃

泰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右一)在查龙码头 本文图片 普吉泰中旅游协会的秘书长 供图

当地时间上午11点半,在救援现场的普吉泰中旅游协会的秘书长卢家国向澎湃新闻证实,大约20分钟前一艘载有潜水员和救援人员的大船刚刚离开码头。“普吉岛政府、海事警察和救护人员全部在现场待命中。”他说。

在被询问到为何在如此恶劣的天气之下,两艘游船昨天仍继续出海。汕蒂解释称,昨天海面尽管风浪很大,但是两艘船在出海前海面并没有下雨,他们出海后直到下午4点左右才开始突然下起暴雨。

一名当时在凤凰号游船上的幸存者告诉澎湃新闻,当时船翻的太快,在船舱里面的人根本来不及出来。 “当时风浪很大,船摇的厉害,我头晕就出来换气,发现船已经有翻的迹象了,我想赶紧回去叫人,但是已经来不及了。”这名幸存者有四名家人当时正在船舱内。 澎湃新闻5日上午向普吉岛警方核实,目前这四人仍处于失踪状态。

截止到目前,各方仍在焦急地等候救援失踪人员的进一步消息。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泰国沉船 幸存者 定位

上一篇:12岁李嫣再登巴黎T台自信有风采 笑起来像小天使般温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