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曹家巷一居民楼因邻居阻扰4年不通天然气 法院执行终成功“借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06 18:42: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终于接上天然气了,以后就不会烧煤炉了!”今天在西安市北大街曹家巷15号楼的法院执行现场,一墙之隔的9号院10号楼业主代表非常高兴。经过4年奔波,他们终于“借道”成功,用上了天然气。

曹家巷9号院10号楼建成已经30多年,10号楼共有65户居民,由于小区建设得早,一直没有接入天然气,生活非常不方便,而且小区基本都是老年人居住,其中60户业主都同意接入天然气。经过天然气公司勘查,从南邻的15号院(房产登记为12号院,为同一院落)接气最为便利,15号院是省住建厅的家属院。2014年5月,楼委会、社区都与该单位物管办签了协议,省住建厅同意为9号院提供安装天然气便利,9号院同意架设接气连接管道至气井时,尽量不影响15号院车辆行人通行安全。

同年9月,在交付安装费用、签订施工合同后,天然气公司开始施工,在15号院开挖了坑道。不料,施工几天后,15号院部分居民进行了阻扰,并向青年路社区以及住建厅反映,之后施工坑道被填埋,导致工程长时间中断。

2016年7月,9号院53户居民集体向莲湖区法院提起诉讼,状告15号院一位阻挠业主和省住建厅,要求两被告恢复所填埋坑道,不得阻碍燃气工程按图施工,并赔偿工程损失9.5万多元。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 邻居 业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