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曹家巷一居民楼因邻居阻扰4年不通天然气 法院执行终成功“借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06 18:42: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审理中,被告省住建厅称,填埋坑道是为了保护业主安全,该楼房2008年已经进行了房改,现在住户已经完全取得该房屋的产权,与住建厅无关。2016年9月,法院判决认为,原告提供的西安市燃气规划设计院设计的燃气管道工程图以及说明,证明青年路社区受原告委托与秦华天然气公司签订施工合同,必须利用15号院内的土地以及墙面,并不会对其造成损害,故15号院的不动产权利人应当提供便利。判决被告省住建厅在其享有的曹家巷15号院权利范围内,对原告委托的天然气管道安装、施工提供便利,并恢复填埋的施工坑道原状。

然而,案件执行遭遇到阻碍。年路社区一位负责人说,这几年社区一直在协调,两个院子“手心手背都是肉”,各有各的道理。社区也和法院人员多次到15号院做工作,部分居民有抵触情绪,认为自己院子的管道是自己掏钱安装的,为什么要给别人接,并担心接气后本小区压力不足。虽然多方解释不会影响用气,但一直没有进展。15号院也提出了其他的接气方式,但9号院的居民又不同意,因为增加了施工成本要多掏钱,而9号院的居民们本身就比较困难,他们也书面承诺了不会安装壁挂锅炉增加用气量。

莲湖区法院相关人士介绍,2016年10月,9号院53户居民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立案后,向被执行人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和司法公开告知书。在执行过程中,15号院少数人员多次阻止,使执行工作处于休眠状态。7月1日华商报以《邻居不愿“借道” 奔波4年接不成天然气》为题报道了此事。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 邻居 业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