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曹家巷一居民楼因邻居阻扰4年不通天然气 法院执行终成功“借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06 18:42: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天上午8时30分,莲湖法院执行法官、法警数十人以及秦华天然气公司施工人员来到曹家巷15号院,张贴了执行公告。 在宣读了执行依据的法律文书后,法警在施工现场拉起了警戒线,施工人员进入并安置围挡,开始挖掘坑道,施工顺利展开。

执行中,法院专门在15号院门口设置了咨询台,由执行法官和天然气公司人员就业主的疑问进行解答。多位15号院业主提出质疑,称自已掏钱安装、在自己院内的管道不应给别人接。执行法官解释,《物权法》第84条规定,不动产的相邻权利人应该按照有利于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则,正确处理相邻关系。第88条规定,不动产权利人因建造、修缮建筑物以及铺设电线、电缆、水管、暖气和燃气管线等必须利用相邻土地、建筑物的,该土地、建筑物的权利人应当提供必要的便利。

还有业主担心接气后,自己院里的天然气压力不足的问题。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解释,经过计算,在管网正常供气下,原有燃气管道能够保证两小区生活及取暖燃气锅炉正常用气,不会影响15号院生活及燃气锅炉正常用气。

一位技术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15号院的中压燃气管道直径8公分,每小时过气量918立方米,目前供两幢楼100户左右,即使同时做饭,每户每小时按0.7立方米/小时计算,也只有70立方米,像这样的中压管道,一般可供七八百户甚至上千户,因此在正常供气的情况下,不会影响15号院居民用气。

今天下午4时40分,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在申请人家中试火,点火成功。9号院60户居民终于用上了天然气,执行终结。 华商记者 宁军文 张杰图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 邻居 业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