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升初面谈首日16所民校开谈 看这些题目你小学能毕业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06 22:26:2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任婷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拔火罐里面的火为什么会贴到皮肤上;《红楼梦》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歇后语是什么?对亲朋好友聚会时玩手机的看法……7月6日是西安民办小升初面谈首日,29所举行面谈的民办学校中,有16所率先开始面谈工作。

西安市教育局要求,面谈话题围绕“品德修养、学习习惯、身心发展、团队合作、艺术素养、创新实践”六个方面确定,严禁任何形式的学科知识考(测)试,严禁出现奥数内容。

面谈工作要严格做到“5个随机”(时间场次、面谈室、面谈顺序、评委、面谈话题),全程接受“5个监督”(行政监督、纪检监督、社会监督、媒体监督、公众监督)。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考生的面谈凭证上,规定面谈时间一般为两个小时。上午两场下午两场,一般一天进行4场面谈。上一场面谈结束前,下一场考生进入面谈等候区进行抽签。抽取面谈室、面谈顺序和面谈话题。

华商报派出多路记者采访,不少家长直言,其实没怎么准备面谈,即使有准备了也比上奥数班轻松。而大多数孩子都是带着笑容走出面谈考点。这是华商报记者采访民办小升初多年,感觉到孩子们最大的变化。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实现理想需要哪些品质?荒岛生存需要哪些技能?

通过铁一中滨河学校监控室的监控画面看到,每个面谈室内都有三名面谈老师,旁边还有一名计分核分员和一名公众督察员,每次有一名学生进入面谈室进行面谈。

本次面谈,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申请面谈人数达到了3004人,实际录取669人,属于从摇号和面谈环节报招比比较高的学校。

从学生的回忆描述看,首场的面谈题目大致是:“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结合这句话谈谈通向成功的路上需要啥品质,自己的理想的是什么?实现理想需要哪些品质?在35秒钟内尽可能说出你知道的古代诗词?荒岛生存需要哪些技能?提高生活品质你有什么特长可以展示?中秋节就要到了组织两项活动,一个是班集体的要做手抄报、PPT等,还要写活动总结,班级里有5个人,你如何安排活动筹备。家中也要过国庆节,你给家中策划两项有意义的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 小升初 面谈 题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