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榆能化: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探索能源化工低碳新途径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7-09 15:14:24
[摘要]7月6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的“‘陕’耀新时代 领航新丝路——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暨“砥砺奋进 国企担当”主题采访团走进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简称榆能化公司)采访。

7月6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的“‘陕’耀新时代 领航新丝路——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暨“砥砺奋进 国企担当”主题采访团走进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简称榆能化公司)采访,采访团深入靖边能源化工园区内,详细了解延长石油在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方面的最新成果。

blob.png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团走进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采访。(安鑫 摄)

 

榆能化公司位于靖边县东北部10公里处的靖边能源化工园区内,成立于2010年5月,由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大型化工企业。

靖边作为陕北能源化工基地的重点区域,煤气油盐多种资源富集一隅。延长石油集团与靖边县委、县政府经过深入交流探讨,达成建设大型能化园区的合作意向,全球首套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由此应运而生。项目在规划之初,榆能化公司就创造性地提出了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的新理念,通过多种化学元素优化组合、工艺装置优化配套、工艺技术集成创新,进一步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和节能减排效果,为生态脆弱地区发展能源化工产业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

blob.png 

榆能化公司提出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的新理念,进一步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和节能减排效果。(安鑫 摄)

 

据介绍,项目主要原料为煤、渣油、天然气,主要产品为60万吨/年聚乙烯和60万吨/年聚丙烯。一期启动项目的建成投运,探索出了能源化工产业低碳发展的新途径,做到了资源清洁高效转化与综合利用,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此外,榆能化公司在现代煤化工领域率先实现工业废水“零排放”。通过多级膜法分离与多效蒸发结晶等主要工艺技术的集成开发与创新,实现工业废水“零排放”和部分盐的资源化利用,解决了能化企业高浓盐水处理的瓶颈问题。

blob.png 

榆能化公司坚持资源清洁高效转化与综合利用,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安鑫 摄)

 

下一步,榆能化公司将立足产业定位,发挥自身优势,持之以恒抓好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继续引领能源化工产业高端发展。推进一批延长石油自主创新煤化工关键技术的集成示范,努力建成全国规模最大的煤油气综合利用产业基地,打造国家级创新型能源化工基地和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努力将榆能化公司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能源化工企业。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榆能化:废水“零排放” 开创能化企业绿色循环发展新理念 下一篇:延长石油煤油气综合利用 打造循环经济产业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