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警惕!平衡车好玩却危险 红会医院两周收治百余名摔伤儿童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8-07-10 08:12:07
[摘要]暑假已到,很多孩子像脱缰的小马一般撒欢,而各种与儿童有关的意外伤害也时有发生。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从西安市红会医院小儿骨科诊疗中心了解到,仅该院近两周内,就收治了上百名意外摔伤的儿童。

\

      孩子摔伤后在医院进行治疗

  暑假已到,很多孩子像脱缰的小马一般撒欢,而各种与儿童有关的意外伤害也时有发生。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从西安市红会医院小儿骨科诊疗中心了解到,仅该院近两周内,就收治了上百名意外摔伤的儿童。

  “好疼,以后再也不敢玩平衡车了。”昨天上午,在西安市红会医院小儿骨科住院部,一名在小区院子里玩平衡车时不慎摔倒,造成左臂骨折的男孩小龙哭着告诉记者,自己摔伤后胳膊都没办法动了。

  看到孩子受伤,还伤得这么重,孩子家长王先生内心充满自责。他说,小龙上学期间看到同学玩平衡车,甚是羡慕,刚好前几天放假在家,就央求他给买一辆平衡车玩。

  王先生说,其实买这个平衡车的时候,他还专门买了手腕脚腕等关节的护具,但是一段时间之后,孩子就不愿意戴了,可能是活动不方便吧。“开始玩的时候,我们都在一边扶着,后来看他已经玩得挺顺了,我就撒手了。”没想到他刚撒手,孩子就摔了。

  西安市红会医院小儿骨科诊疗中心主任颉强昨告诉记者,每年暑假,他们收治的意外摔伤和骨折小患者就会成倍增加,今年这才两周时间,就有近200名患儿入住,其中有100多名属于意外摔伤。

  “大多数是上肢骨折,尤其是肘关节骨折比较多见。”颉强说,从受伤部位看,能判断出多数为意外摔伤。一旦意外摔伤,家长们一定不要惊慌和急躁,首先要检查小朋友们全身的情况,比如呼吸、心跳,如怀疑有骨折,就要尽量避免搬动。

  孩子突然摔伤,家长可提前采取预防措施。颉强说,如果是一般的损伤,来医院前可临时处理一下。有的明显看着骨头都歪了,可以用三角巾吊带临时固定,及时到医院来,不要再增加二次损伤。如果是一般皮外轻伤,就需要冷敷,伤口较深的话最好注射破伤风疫苗,并到医院进行清创和缝合。而摔到头部的话,最好不要抱着宝宝睡觉,应该转移他的兴奋点,根据状态查看受伤情况,不过最好还是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

  颉强提醒广大家长,暑假期间,千万不要放松对孩子的监管。滑板车等滑行起来确实很帅,但其轱辘小、底盘低,比较适合平坦的城市路况,不适合沙石、草地、微小沟坎等较复杂路况。所以,一定要给孩子佩戴护具及头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平衡车 城市路况 诊疗中心

上一篇:3游客秦岭游玩遇暴雨被困1人受伤 救援人员徒步8公里营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