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23所学校已陆续结束面谈 高新一中注重生活常识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单琳折玉洁 2018-07-10 16:12:35
[摘要]从7月6日开始,西安市29所民办初中开始小升初面谈录取。”  据了解,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此次面谈共报名1234人,面谈录取393人,录取比例约为32%。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折玉洁)从7月6日开始,西安市29所民办初中开始小升初面谈录取。截止目前,面谈进行到第四天,23所学校已经陆续结束面谈。而备受关注的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面谈录取今天才刚刚开始。那么,和其它学校相比,高新一中初中校区又会通过哪话题来考察学生呢?

  记者今天在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看到,虽然下着雨但仍然有不少家长在雨中等着孩子。学校里,从大门口一直到教学楼,搭起了临时通道。在教学楼记者看到,第二批准备面谈的学生刚刚编完号码,在老师的带领下陆续走入备谈室。有的学生一脸轻松,而有的则满脸严肃,默记着一会面谈时的注意事项。

  记者:“我们现在是在高新一中的其中一个面谈室,我们可以看到整个面谈室的氛围还是不错的,面谈室是由一个环形设置,学生会坐在面谈官的正对面,另外的五位工作人员会绕着这个桌子坐在四周,在我旁边的是记分核分员,前三位是面谈中的三位评委,最边的一位是监督员,可以看到在面谈室中专门摆放了两盆绿萝,这也是让孩子进入面谈室中,能够放松一些。”

  据了解,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此次面谈共报名1234人,面谈录取393人,录取比例约为32%。学校共设面谈室22个,6场面谈分为两天进行。中午11点,第一场面谈结束的学生陆续离开学校,不少学生表示此次面谈的话题让人出乎意料。

  学生:“觉得题很出乎意料。”

  记者:“怎么个出乎意料?”

  学生:“原本以为可能有一些知识性的题,但主要考的是一些有关日常生活方面的题,比如他问你你知道发票什么作用吗?还有如果在火灾中为什么要弯腰和抱头,以及你喜欢什么动物,你日常最喜欢什么交通方式之类的,所以没有想到。答的可能有些差强人意吧,但是我觉得只要参加就好了,所以这次活动我觉得还是挺有意义的。”

  记者:“得了多少分?”

  学生:“174分。”

  记者:“那已经很高了,满分180。”

  学生:“问了好多人都170多。”

  学生:“我考的分数162.44,我认为自己还可以,我觉得这次160分以上的都很不错了。我想起来一道题,说你放假了想去哪里玩。”

  记者:“你觉得题难吗?”

  学生:“我觉得题不太难,还是挺简单的,就是礼仪方面需要特别注意。”

  记者:“注意什么?”

  学生:“就是注意自己有礼貌,向老师问好,然后走的时候也要说再见,顺便把门关上,有纸屑应该带走。”

  对于这样的谈话题目,不少家长表示,现阶段学生的学习不能只停留在课本上,日常生活方方面面的积累都不能忽视。

  学生家长:“我一直考虑的可能会问古代的名人知识之类的,没想到会问到火灾之类的。因为他已经12岁了,应该对这些自救的知识应该都知道一些。我感觉今年是特别累,因为他姐姐我感觉今年是中考,我感觉他姐姐没有这么累,他今年小升初比他姐姐还感觉累。”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市23所民办学校面谈已陆续结束,各学校面谈结束后,录取结果将公布在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上,学生和家长可上网查询。未被面谈录取的学生,还可在7月16号到21号参加15所有剩余招生计划民办学校的补录。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民办 小升初 面谈工作

上一篇:注意!今明两天榆林、延安、咸阳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下一篇:西安城区到底能不能骑摩托车?交警:政策空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