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进山逛庙会不料突降大雨三人被困 周至警方冒雨迎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0 18:04:2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8-01.jpg

  进山逛庙会,不料突降大雨,家人前来营救也一并受困。多亏民警和消防人员,才化险为夷。

  7月8日下午2时,周至县公安局九峰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有3名群众因秦岭大雨被困在九峰镇耿峪沟白云观附近,其中1人受伤不能行走。

  周至县公安局九峰派出所所长张鹏立即带领值班民警携带雨具、绳索、纯净水等物品驱车赶赴耿峪沟,并第一时间联系消防大队请求增援。由于进山交通不便,且天气持续降雨,加之山区手机信号时断时续,报警人又说不清具体地点和身体状况,民警同消防官兵汇合后立即制定救援方案,并组成12人的救援小分队,决定沿着进山路进行地毯式搜救。

  民警介绍说,山里瓢泼大雨不止,进山小路杂草丛生,路面泥泞湿滑,崎岖不平,救援小分队就这样深一脚浅一脚艰难的行走着。在爬山途中,雨越下越大,雨水不断灌进救援人员的衣服,但不能停,救人要紧。九峰派出所所长张鹏一见手机有点儿信号,便赶紧联系报警人,询问被困的具体方位。

  功夫不负有心人,救援人员徒步约8公里终于找到了被困的3人。其中一名中年妇女躺在山间小路上,浑身湿透,被冻的瑟瑟发抖,腿部扭伤不能正常行走,其丈夫和另一人焦急的在旁边等待,张鹏看到此情况后,立即脱下自己身上的雨衣盖在受伤妇女的身上,同所里民警和消防官兵一起把伤者抬上担架。救援小分队轮流抬担架往山下走。而下山并不那么容易,路上的雨水使得走起来更滑,而一边又是几十米高的山崖,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滑落,大家走的十分艰难。有几次,救援人员都被脚下的碎石滑倒,身上的警服和迷彩服也也不知道是被雨水还是汗水㓎湿透了,虽然救援人员个个精疲力尽,浑身湿透,但他们依然咬牙坚持,终于在步行4小时后将受伤妇女抬到山下,也将另外两人成功带出山。

  经民警了解,伤者纪某某,女,58岁,终南镇终南村人,7月6日上观音山逛庙会,没想到山上突降大雨,下山过程中摔倒扭伤,其丈夫张某某在营救过程中也被困,万般无奈之下才打电话报警。

  周至警方温馨提示:夏季进山要注意山区天气变化和自身状况,携带必要食品、饮用水、急救用品等,确保安全出行。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相关热词搜索: 进山逛庙会 大雨 警方营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