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这些年,王菲为何总唱电影主题歌?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7-11 06:50:57
[摘要]“电影主题歌女王”王菲又发新歌了,这一次是为姜文新片《邪不压正》宣传曲《偶遇》。对于电影片方而言,请王菲唱主题曲,是一种高效的宣传手段,而且还不是一般电影能用的。

  “电影主题歌女王”王菲又发新歌了,这一次是为姜文新片《邪不压正》宣传曲《偶遇》。果不其然,轻松刷屏。对于电影片方而言,请王菲唱主题曲,是一种高效的宣传手段,而且还不是一般电影能用的。

  歌迷靠主题曲过瘾

  对于歌迷而言,很久没有出新专辑的王菲,每年唱那么几首电影主题曲,已经是最大的幸福了,因此大家一边抱怨着偶像“不务正业”,一边循环听歌,积极转发。

  这一次王菲为姜文新片《邪不压正》演唱的主题曲,比起之前几首主题曲的“口水歌”气质,颇受歌迷好评,“层层递进式的演唱,像《脸》一样类美声的宛转悠扬的演唱技巧,充满怀旧的年代感,都被王菲演绎得动人心弦。还有王菲式的哼唱若隐若现,尾音拖颤的余音袅袅,都让这首歌曲有了丰富的表现力。”

  从为张艺谋《英雄》演唱主题曲开始,王菲已经演唱过至少9首电影主题曲了,其中大部分是青春爱情片,包含为前夫李亚鹏主演的《将爱情进行到底》演唱的《因为爱情》,以及电影《匆匆那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等几部大热的青春爱情片。也有《无问西东》《触不可及》《玄奘》这样不那么商业的影片。获封“电影主题曲女王”,王菲可以说实至名归。

  片方靠王菲制造热点

  王菲为何能成为“电影主题曲女王”?这件事要从两方面来看。一方面是为何王菲愿意唱。“钱多事少啊”,一位宣发公司的高层告诉华商报记者,“她也挑的,你看她总给张一白监制的影片唱,因为她们关系好,当然钱也是给到位了。唱这种歌对王菲而言太容易了,还能保持存在感和热度,还不用费事宣传,比出专辑省心多了。”

  而对于电影片方而言,“电影发布主题曲”是宣发很重要的一环,请王菲可以在这一环节中占据宣传优势,“王菲绝对是自带热搜体质的艺人,发个微博、逛个街、坐个飞机都能受到关注,请她唱主题曲更是容易形成焦点,唱得好与不好,都是话题,根本不需要宣传公司刻意炒作。”该工作人员表示,“当然她也不好请,除了费用高,她也挑人。”

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偶遇》歌词

  命运若是风

  欲望是片云

  爱情是场雷雨

  必然的偶遇

  不计较毁誉

  灵魂滋润身躯

  甜蜜的妄语

  曾生死相许

  谁忍心要断句

  相逢的露水

  让莲叶太累

  也就还给烟雨

  情死于无趣

  爱生于无惧

  生死也是结局

  沉淀了情绪

  升华了情欲

  他往哪里去

  无妄的多情

  不忘也多余

  不如不散不聚

  相爱无痕迹

  相忘得无忧

  无虑

  情死于无趣

  爱生于无惧

  生死也是结局

  沉淀了情绪

  升华了情欲

  要往哪里去

  无妄的多情

  不忘也多余

  不如不散不聚

  相爱无痕迹

  相忘得无忧

  无虑

  伤害无痕迹

  痛苦得无忧

  无虑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电影主题曲 主题歌 偶遇

上一篇:娶俄罗斯美女做老婆是什么体验?有男子婚后去莫斯科当厨师 下一篇:甘露医院副院长让7名病患干活一人跳楼 医院停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