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今天陕西榆林、咸阳等地有大暴雨 一定注意防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7-11 06:49:41
[摘要]6月24日以来,我省持续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强降雨主要集中于延安南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相比偏多1~3倍。

  6月24日以来,我省持续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强降雨主要集中于延安南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相比偏多1~3倍。

  从7月9日晚上开始到昨天白天,降水首先从我省西部开始,继而影响到全省大部,截至下午3时,延安南部、关中大部、陕南西部出现了明显的降水,主要的降水中心位于延安南部、宝鸡西部、汉中西部地区。受降水影响,昨天各地的气温较低,各站的最高气温多在20℃到25℃之间,西安昨天最高气温23.7℃。

  昨日省气象台称,根据与中央气象台会商意见,受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0到11日两天我省大部分地方仍有明显降水天气,榆林南部、延安大部、咸阳西北部、宝鸡西部、汉中西部有暴雨,上述地区局地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10日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预计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将于11日上午以强台风的强度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苍南一带沿海登陆。考虑强台风“玛利亚”登陆影响,我省强降水区域还可能扩大,大降水量级还可能进一步增强。

  省气象台7月10日16时30分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7月10日20时至11日20时榆林南部、延安北部、宝鸡西部局地、汉中西部局地等将出现50-80毫米的降水。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以及防范中小河流洪水、流域洪水灾害和城市渍涝灾害。

  省气候中心根据最新强降水预报量级、落区及承载因子等综合评估,预计7月10-11日陕北区域平均降水量49.1mm,暴雨平均强度为77.6mm/d,暴雨范围17站次,综合强度位列1961年以来陕北暴雨第3位。本次区域性暴雨过程属于特大暴雨过程,综合强度低于2017年7月26日、接近于2014年7月9日的暴雨过程。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宋美琦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小雨转多云 20℃-28℃

  明天 小雨转阴 22℃-32℃

  后天 阴转多云 23℃-33℃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暴雨 降水 省气象台

上一篇:西安三鼎家政人去楼空 200人办了储值卡无处退卡 下一篇:西安户籍新政已落户超75万人 如何助推西安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