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欲哭无泪!阎良农户1万公斤芹菜卖不出去 真愁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1 07:07:10 编辑:曹静 作者:谢涛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眼看着芹菜成熟,可西安市阎良区武屯镇强家村的强师傅却越来越愁。地里的芹菜已长至70厘米,可收菜的只要半米高的,他家两亩地近1万公斤芹菜不能销售,真怕要烂在地里了。

  一农户地里2亩芹菜卖不出去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强师傅家的农田里,绿油油的芹菜长势甚好。“芹菜长得这么好,可卖不上价钱,因为长得太高收菜的不要。”强师傅说,“半个月前地里的芹菜就可以收了,可没人收我们这些小农户的菜。芹菜就越长越高,如今长到了六七十厘米就更难卖了。”原来,收菜人只要半米高的芹菜,过长过短的收菜人因不好销售,压根就不要。

  据强师傅介绍,武屯镇像他这样的小种植户还有很多,“光我家两亩地就有近1万公斤的芹菜还没人收购,让我们这些种菜的欲哭无泪。”强师傅说,“这些芹菜如果再没人要,就只能烂在地里了,不算人工成本,每亩都要投入两千多元。”

相关热词搜索: 芹菜 农林局 爱心企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