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女子应聘KTV工作 交费650元无下文怀疑被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7-11 20:33:00
[摘要]“找工作,一分钱没挣到,反倒自己交了不少钱,而且还没有让我上班的消息。”7月11日,23岁的顾女士反映,她怀疑自己被骗了。

  “找工作,一分钱没挣到,反倒自己交了不少钱,而且还没有让我上班的消息。”7月11日,23岁的顾女士反映,她怀疑自己被骗了。

  顾女士住西安朱雀大街附近,“我娃一岁5个月,家里经济比较紧张,我就想一边工作一边带娃。”顾女士说,她在58同城上看到雁南一路一家KTV在招聘人事部助理,“我一看上班时间只是在下午,正好可以有时间带娃,7月3号,我就去应聘了。”

  顾女士说,让她没想到的是,这家KTV先后向她收了500元押金、50元入职费,“还要收199元办工作证的费用,我当时只有100元,就给了100元。我急着上班,就把这些钱都交了,但却一直没有要她上班的消息,我现在也不想去这儿上班了,只想要回钱。”

  7月11日,顾女士提供的资料中,有转账记录,还有一份《员工入职协议》,里面的用工单位名称为迷城绅士国际会所,并写着“乙方向甲方缴纳500元”,但协议底部没有用工单位盖章,只写了一个“邸”字。

  顾女士说,邸是KTV招聘人员的姓氏。华商报记者致电邸先生时,邸先生承认人事部在招人,而且要收取费用。

  陕西赢弘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鹏新说,《劳动法》规定,用人单位在招聘人员时,不得以任何理由收取应聘者的任何费用,并且不可押应聘人的任何证件。如果该KTV是正规企业,顾女士可寻求劳动仲裁部门的帮助;如果不是正规企业,就属于个人劳务关系,顾女士可以通过协商追回已付款项,也可以去法院起诉。

  7月11日,华商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曲江大队,大队长李致远表示,将马上前去调查此事,如果是正规企业,将依法进行查处;如果是非正规企业,将联合工商部门依法进行查处。

  华商记者 任婷 实习生 曹甜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女子 应聘

上一篇:陕西6月空气质量:安康第一 咸阳倒数第一 西安倒数第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