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格列卫”等42种特殊药品被纳入西安市医保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7-11 20:32:07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了解到,除了电影中提到的格列卫(伊马替尼)外,还有42种特殊药品被纳入西安市医保范围。

  你看电影《我不是药神》了吗?那你一定熟悉里面提到的“抗癌神药”吧。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了解到,除了电影中提到的格列卫(伊马替尼)外,还有42种特殊药品被纳入西安市医保范围。西安市城镇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可在西安10家定点医院、5家定点药店购买,并按规定比例报销。

  据悉, 这43种药品包括临床必需、疗效确切、价格昂贵、需特殊管理的7种药品和人社部规定的36种谈判药品,其中有很多是治疗癌症用药,比如利拉鲁肽注射剂、替格瑞洛口服常释剂型、重组人尿激酶原注射剂、埃克替尼口服常释剂型等。

  参加西安市城镇职工(或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使用《药品目录》中的埃克替尼、达沙替尼、吉非替尼、伊马替尼(格列卫)等4种药品和36种国家谈判药品所发生的费用,由参保个人按10%的比例自付相应的费用后,城镇职工再按70%比例进行报销,城镇居民再按60%比例进行报销。其余3种特药的支付比例按《药品目录》中乙类药品的规定支付,即由参保个人按5%的比例自付相应的费用后,再按照城镇职工(或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规定支付。

  据悉,特药服务管理,按照“实名备案、定医院或零售药店集中供货、定责任医师”原则,建立特药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和责任医师管理机制,进一步明确特药结算条件、结算流程,确保药品流通、使用环节可控可查。具体申请流程可咨询西安市人社局社保中心029—82284690。

  特药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西京医院、唐都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交大一附院、西安交大二附院、西安市中心医院、陕西省肿瘤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

  特药定点零售药店名单和地址:

  国药控股陕西大药房有限公司 长乐西路3号

  西安新特大药房 长乐中路240号

  老百姓大药房北大街店 西五路163号

  西安赛好健康医药店 中贸街1-10104号

  西安医药股份大药房东二店 东柳巷8号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宋美琦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格列卫 医保

上一篇:西安一女子应聘KTV工作 交费650元无下文怀疑被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