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将建“神秘人”制度 随机监督出租车服务水平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刘望 2018-07-12 13:04:20
[摘要]激励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爱岗敬业,树立行业形象,打造一流交通营商环境。

\

  西安全市的出租车都将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

  7月12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出租行业深入开展“打造五星级金牌服务,创建西安出租品牌”专项行动暨动员大会,激励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爱岗敬业,树立行业形象,打造一流交通营商环境。据了解,本次活动还专门引入“神秘人”和匿名“二维码”制度,对出租车服务水平随机进行体验监督。

  出台18条规定规范企业车辆和驾驶员行为

  据了解,为了提升出租车服务水平,交通运输部门专门制定了18条管理规定来规范企业、车辆和驾驶员的行为、其中出租车禁止车身污损,门徽、顶灯字迹清晰,照明系统完好无损;行李箱内干净有序、放置物品空间少于三分之二;驾驶员、车牌号、服务监督卡信息需一致;车厢内不应有烟蒂、杂物、异味,顶棚、内饰板及踏垫不应污损;座椅不应塌陷、开线露瓤或座套污损;禁止在车内设置、张贴、悬挂未经批准的物品。

  而驾驶员则需要遵守更多规范。要按规定着装、对乘客文明用语;营运期间不在车内吸烟、接打手机,不向车外吐痰、乱扔杂物;禁止在乘客上车前询问乘车目的地,或无理由拒载乘客;在乘客上车后至抵达目的地前,不应中断或停止运营服务;要使用计价器并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禁止未经乘客同意搭载其他乘客;禁止未经乘客同意擅自绕行;禁止不出具专用票据或票据不清晰;要按规定“车让人”。

\

  西安市出租车上粘贴的投诉举报二维码。

  邀请500名“神秘人”随机监督出租车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还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建立“四项机制”,其中两项与乘客权益密切相关。乘客可以通过出租车上粘贴的评价举报二维码,对司机的服务进行评价和投诉举报;同时建立“神秘人”监督员制度,在人大、政协、企事业单位和媒体等部门和单位聘请500名监督员,随时体验监督出租汽车服务情况,并及时向行业管理部门反馈。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健说,驾驶员作为出租汽车形象代言人,向广大乘客展示着行业新形象新姿态,专项行动中,将打造一批引领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的新时代典范。“我们不怕揭丑亮短,设立曝光台对违法违规企业和驾驶员进行曝光,可以切实增强我们出租行业遵章守纪、规范经营、文明服务的意识,为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神秘人 乘客 出租车

上一篇:注意啦!西安北马道巷由南向北单行时间调整为7点至12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