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蓝田发现东北亚最古老人类活动遗址 距今约212万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3 06:23:48 编辑:钟梦哲 作者:马虎振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3333.jpg

  212万年怎么确定?

  主要采用黄土土层古地磁测年

  这212万年是如何判断的?朱照宇研究员介绍,他们采用的测年方法,主要是根据黄土土层的古地磁测年。中国黄土古地磁测年是比较成熟的、得到国际承认的测年方法,也是国际标准认可的方法。其他方法都不适合,有的只能测年轻一些的,有的只能测有碳的,这个遗址是200多万年,目前只能用这个方法测年。黄土剖面有一些标志层,把标志层和古地磁测年结合起来进行判断,基本上不会出大的误差。“论文的结论现在已经发表了,认不认可就让人们去检验和评论吧。”

  如果证实的话,是不是中国最早?朱照宇研究员说,肯定比元谋人早,比泥河湾目前公认的也早。但和刚才说的长江以南的几个比,只能说是“中国目前发现年代比较确切的最老的遗址”,或者再严格一点可以说是“东北亚目前发现年代比较确切的最老的遗址”。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蓝田 考古 中国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