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追踪|小升初面谈成绩被篡改?沣东新城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3 11:58: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ekb69yd.jpg

西安一学生小升初面谈两次查询成绩结果不一致。杨女士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贺家村,女儿小景就读于沣东新城关庙小学六年级,今年小升初。

  今年7月6日,小景在学区内的民办中学参加小升初面谈。面谈出来后,小景告诉家长说,当时成绩就出来了,是161.67分,满分是180分。第二天,杨女士通过西安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进行查询,孩子的面谈成绩为161.67分,这和孩子6日面谈结束后给她说的相符,她还专门截了图,并发给了亲朋好友。

  然而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杨女士说,7月10日,她再次登录西安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进行查询时,发现孩子的面谈成绩变成了111.67分。12日,她找到学校,要查看面试时的监控但遭到了拒绝。而沣东新城教育局招办的工作人员说,查监控需要通过市教育局的同意才行。

  华商报对此事报道后,引发各方面关注,13日,西安市教育局明确表示,区县教育局就可以查看面谈时的监控。

  13日上午,在高新一中沣东中学,一家长说,他孩子现场考了168分,当时老师在现场说加错了,改成了145分,有涂改的痕迹。但12日,他去学校看到的成绩单上面,就没有涂改的痕迹,“我怀疑单据造假了。”

  目前,沣东新城教育局主要领导和纪检部门已赶赴学校。但暂时还未答应家长和记者要求查看监控的要求。文/华商记者 卿荣波 图/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升初 面试 成绩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