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第二届“金孵奖”评选活动走进西安经开区

经开区 华商网 2018-07-13 17:02:07
[摘要]7月13日下午,2018年陕西省第二届“金孵奖”评选活动走进西安经开区,在位于西安创业大街的3W coffee成功举办经开区专场推介会。
blob.png

  7月13日下午,2018年陕西省第二届“金孵奖”评选活动走进西安经开区,在位于西安创业大街的3W coffee成功举办经开区专场推介会。此次专场推介会由陕西省科技厅、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光谷创业咖啡、蒜泥科技众创空间、西安创业大街管理有限公司、陕西省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电信云计算(陕西)基地、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西安天使茶馆、共同承办。

blob.png

  第二届“金孵奖”评选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数千名创业者的关注,在陕西掀起了新一轮创新创业热潮。此次西安经开区专场活动共有近百名创业项目参与,最终由主办方筛选出5个项目参加路演。据现场评委介绍,这批项目有特色、有亮点,涉及智能制造、新材料、机器人等领域,和西安经开区引领建设万亿级工业大走廊这一发展目标高度契合,具有极高的市场应用前景。

blob.png

  “金孵奖”评选活动是“西源汇”子品牌之一。“西源汇”是由西咸新区携手陕西省科技厅共同打造的陕西首个全生态双创品牌,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招商局局长助理、二分局局长李庆,通过五个“最”对沣西新城的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创新创业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沣西新城是大西安地区的科创新中心,创新已经成为推动沣西快速发展的强劲动力,成为沣西的基因和主格调。沣西新城作为西咸新区建设国家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的主承载区,目前规划建设众创空间153万平方米,已投入运营面积19万平方米,现已设立了总计28.1亿元的创投基金,专项支持各类优秀创业企业。

blob.png

  陕西省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信息产业园的规划、产业布局、项目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西部云谷园区的建设运营和“双创”工作情况。

blob.png

  推介会现场,光谷创业咖啡总监刘宏雄对金孵奖评选活动做了推介。据介绍,去年的首届“金孵奖”评选活动得到了省市各部门领导、硅谷知名投资人史蒂斯·霍夫曼等高度评价,在全省高校及创业者群体中引起了极大反响。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还在西咸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展览。第二届“金孵奖”评选活动为期6个月,将评选出“年度最贴心创业孵化机构”、“年度最活跃创投机构”、“年度最热心创业导师”、“年度最支持创业媒体”、“年度创业十杰”等五个奖项。针对优秀创业者,主办方拿出了丰厚的奖金奖励: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3名,奖金5万元;三等奖6名,奖金3万元。在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创业项目,还可一键对接“小米生态链”。

blob.png

  活动中,蒜泥科技孵化器副总经理杜娟做了主题分享。杜娟认为,硬件创业的门槛相对较高,投资周期长,市场竞争大。基于此,很有必要在技术、生产、推广上需要打造一个生态圈,来促进智能制造的发展。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电信云计算(陕西)基地还为评选活动提供了相关数据支持,保证评选活动客观公正。

  据了解,未来第二届“金孵奖”评选活动专场推介会除了走进陕西各大高校及区县外,还将首次在武汉、成都等地专场推介,助力更多优秀创业者成功创业。

blob.png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招商局局长助理、二分局局长李庆,蒜泥科技孵化器总经理靖锋,陕西省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部长助理王佳欣,西安创业大街管理有限公司副总孟凡琦,中国电信云计算(陕西)基地云计算业务运营部主任甘沛露,上海奉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刘寒松,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副总经理何津舟、天使茶馆负责人寇辰量、光谷创业咖啡副总经理贾君钰等嘉宾及创业孵化机构代表、创投机构代表、创业导师代表、创业媒体代表和创业者代表共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科技改变世界:人工智能引领我国诸行业再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