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利用微信群聊和视频 西安一法官成功调解离婚案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7-14 07:52:46
[摘要]近日,西安市未央区法院未央宫法庭利用微信群聊、网络视频的方式,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案件。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通讯员黄颖)近日,西安市未央区法院未央宫法庭利用微信群聊、网络视频的方式,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案件。

小玉与小林于2014年登记结婚。婚后不久,小林便因为家中老人中风,返回台湾照顾,此后两人长期分居两地,感情逐渐淡漠。2018年5月,小玉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诉至法院请求离婚。法官接收案件后,通过与双方沟通,得知小玉、小林婚后无子女,亦无共同债务等,案情并不复杂,但小林因需要照顾中风的母亲无法到庭参加诉讼。

法官在征得小玉、小林同意后,主动添加两人微信,随即组成3人群聊,命名为“离婚调解群”。通过微信群聊,依法向小林送达起诉状等相关法律文书,进一步了解案件事实及双方真实意愿,组织双方调解,达成初步调解意向,并确定开庭时间。

经核实,小林确定无法到庭参加诉讼,但因前期通过群聊已初步达成调解意向,法官决定采取网络视频的方式开庭审理。通过视频核实当事人身份、出示证据、双方充分发表意见,庭审进展顺利,不到30分钟便达成调解协议。身处台湾的小林,通过视频手写双方调解协议内容,并将调解内容拍照发至微信群,小玉亦在调解协议上签字,整个庭审全程录像且刻录光盘为证,该案得到圆满解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视频 法官 离婚

上一篇:三男子在西安一酒吧门口专挑酒驾司机碰车敲诈 被判2年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