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一女司机路边突发心脏病 众人施援手搀扶又拿药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7-14 08:37:21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众人救助患病女司机    赵会新摄

7月13日早上,汇国集团霸陵歌会组委会成员在西安长乐公园门口附近集合,准备前往宝鸡市福乐老年公寓献爱心时,发现停放在路边一辆黑色轿车上的女司机行为异常,得知其突发心脏病后,众人立即展开了紧急救助。

女子路边突发心脏病

昨天8点40分左右,前往宝鸡市福乐老年公寓参加第九届“霸陵新区杯”大型公益歌会第三场半决赛组委会成员们乘坐的大巴车,停放在西安长乐公园门口等待工作人员时,坐在车内吃早餐的西安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文锦玲,从车窗看到一辆黑色小轿车停放在大巴车左前方,她以为是参赛歌手前来与他们集合,但车辆停放了近4分钟,不见有人下来。

随后,文锦玲无意间看到一名穿着黑色裙子的中年女子走出驾驶室,扶着车门在路上站了不到2分钟,又坐进驾驶室。过了几分钟后,这名女司机再次打开车门下车,文锦玲突然发现这名女司机扶着车门踉踉跄跄,面部表情十分痛苦。“快看,估计前面那位女司机遇到了啥问题?不知道是不是参加歌会的选手?”车上其他人朝着文锦玲指着的方向望去,发现对方站立不稳,随时都有倒在地上的可能,但一时无法确认其身份。

文锦玲见状,跳下车跑到这位女司机跟前,搀扶着其胳膊问,“你怎么了?”对方说,“我心脏病犯了,麻烦你扶着我躺在地上,帮我把胳膊撸撸。”

给患者紧急服用速效救心丸

就在文锦玲按照这位女子的要求,将其扶着平躺在地上时,歌会组委会成员、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芦康娥也赶了过来,简单询问完情况后,问这位女士早上吃没吃药物?这位女士说,她吃了5粒速效救心丸,但病症来得突然,她感觉难受停车时拨打了120。

曾经有心脏病史的芦康娥随即拿出5粒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紧急给这位女士服用,并叮咛现场工作人员,务必抓住救治心脏病患者的“黄金时间”。

此时,女患者的手指开始抽搐变形,脚趾上翻。

霸陵歌会组委会工作人员冯瑞、张超、吕高翔和其他几名参赛选手闻讯,也都赶了过来,大家蹲在地上展开施救,文锦玲拍打患者的胳膊,卢康娥抚摸其胸口,冯睿和参赛歌手反复为其搓腿。

担心患者昏迷不停与其说话

文锦玲突然想起了父亲当年心脏病发时的情景,喊道:“心脏病患者不能平躺着,要半坐着。”话音刚落,众人赶紧把这位女士扶起来半坐着,大巴车司机拿了个垫子放在自己小腿上让这位女士靠着。趁着她神志还清醒着,文锦玲让她深呼吸并吐气,对方虽然照做了几次,但症状仍未减缓。

担心对方因症状严重发生昏迷,文锦玲不停地与其说话,询问其家属的联系方式。这时,120救护车赶到,急救人员把这位女士送到了西京医院。霸陵歌会组委会工作人员看到一辆警车从南边驶来,立即上前将车拦下,向民警说明情况后,民警将这位女士驾驶的黑颜色本田小轿车挪到了路边安全地段。西安之声传媒负责人赵会新用摄像机记录下了这感人的一幕。

据医生介绍,心脏病黄金抢救时间是4分钟,要是错过了黄金抢救时间,发生意外的几率会更高一些,众人的救助是很有必要的。

首席记者赵丽莉 记者杨锋

相关热词搜索: 女司机 心脏病 拿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