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中学首届青少年航空班49名学子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

要闻 西安晚报 2018-07-14 08:56:13
[摘要]由西安中学承办的陕西省空军青少年航空班首届49名毕业生被空军航空大学飞行专业录取,录取绝对人数居全国16所青少年航校之首。

\

学生展示录取通知书 记者 尚洪涛 摄

7月13日,西安中学首届青少年航空毕业班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举行。记者获悉,由西安中学承办的陕西省空军青少年航空班首届49名毕业生被空军航空大学飞行专业录取,录取绝对人数居全国16所青少年航校之首。

昨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范永斌、空军招飞局副局长方传红、空军工程大学副政委刘红军、空军西安飞行学院参谋长杨元智、空军军医大学副校长张永红、空军试飞局政治部主任朱传军、空军招飞局兰州选拔中心主任李星杰等来到录取通知书颁发现场,为学子们喝彩。

活动现场,西安中学校长张克强表示,西安中学航空班始终坚持抓思想,提升政治素质;抓基础,提升文化素质;抓锻炼,提升身体素质;抓管理,提升教育质量。“三年来,学校见证了一名飞行员成长的重要历程,见证了他们为实现空天梦想、展翅翱翔的坚实脚印。”张克强表示,希望被录取的49名同学在即将踏上新征程之际要锤炼品行,志存高远、奋斗超越,在人生新的起点上逐梦未来,翱翔蓝天。

记者了解到,首届青少年航空班首届毕业生49人被空军航空大学飞行专业录取,录取绝对人数居全国16所青少年航空学校之首,超额完成了空军下达的出飞计划。

空军招飞局副局长方传红对西安中学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祝贺,他说,西安中学49名学子喜获空军航空大学录取通知书,录取人数居各承办中学首位,成才率位列前三,标志着西安中学首届航空实验班办学育人取得“开门红”。他希望有幸成为空军飞行学员的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坚定强国强军的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打牢圆梦空天素质基础;砥砺作风,锻造革命军人精神特质,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做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任娜)

相关新闻

我省2018年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定选补充工作启动

符合条件的初中应届毕业男生可报名

本报讯 (记者 任娜) 昨日记者获悉,根据空军相关规定,我省即日起开展2018级航空班定选补充工作。定选补充对象为,符合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报名条件,前期未报名参选或初选合格后未能参加定选检测,预估中考成绩排名在当地前15%的我省应届初中毕业男生可报名参加。已参加过身体检测但未通过的学生不得重复报名。

具体要求为,2018年普通中学应届初中毕业男生,年龄在14~16周岁(截至2018年9月1日)。具有陕西省正式户籍和所在学校正式学籍。

身高在163~183cm之间,体重在48kg以上,体型匀称,体重一般应在标准体重的85%~120%范围内,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

使用空军C型视力检查表,双眼裸眼远视力均在1.0以上,单纯近视屈光不超过0.25屈光度,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据了解,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单列招生计划,不影响报考其他高中。录取原则为,中考成绩排名位于本地市前15%。

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将由空军派驻管理干部,负责组织开展航空特色教育与训练,配合学校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在校期间,空军为学生每人每年发放近10000元伙食费,每月发放400元津贴,并发放空军特制服装;成绩优异者将获得每年最高3000元奖学金。

在校期间将分批组织航空实验班学生进行航理教学、地面学习、模拟训练和实装飞行。学生体验飞行成绩将纳入招飞综合择优评价体系,按A、B、C、D、E五个档次,分别折算为60、50、40、30、0分,计入高考成绩。

学生毕业,参加高考和招飞选拔检测,检测合格的考生择优录取到空军飞行院校,并有机会成为空军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

符合条件的考生即日起至7月20日联系陕西省西安中学招生办报名,7月22日~25日前往北京空军招飞局参加定选检测。参加检测学生的往返路费及食宿由空军承担。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中学 空军 航空大学

上一篇:西安一车主忘锁车门 60万元轿车停小区路边整车被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