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父母逼儿假摔碰瓷致颅骨骨折仍不放过 两人均获刑

来源:成都商报 时间:2018-07-14 10:15:28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父母逼儿假摔碰瓷致颅骨骨折 法院:剥夺父亲监护权

去年10月,浙江省宁波市火车南站,来自宜宾县复龙镇的14岁少年小金,在亲生父母多次胁迫他跳车假摔诈骗钱财后,终于被受害人识破。

警察挡获其父母,小金并被成功解救!

据了解,小金因被父亲罗某勇、母亲刘某芬胁迫假摔,甚至在小金被摔到颅骨骨折后,他们仍未放过小金,并且逼迫小金,要他抓住机会多摔几次!

诈骗罪成立,狠心父母获刑

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检察院指控称:

被告人罗某勇、刘某芬为骗取他人财物,经事先商量,多次带儿子小金、女儿小美一起乘坐三轮车,在乘坐三轮车过程中强迫儿子小金跳车。以小金假装被三轮车摔伤的方式诈骗三轮车主陈毛头等人钱财共计人民币15200余元。

检察院指控小金父母一共实施了6起诈骗犯罪行为,诈骗金额最多的为3600元(2次),最少的一次只骗到700元,犯罪行为发生地集中在浙江台州临海和宁波。

他们瞄准的受害人,都是以拉三轮车为生的老人或残疾人,家庭经济条件不宽裕,法律意识比较淡泊。

2017年10月28日15时许,被告人罗某勇、刘某芬再次带儿子小金至宁波市火车站搭乘被害人郑某的三轮车,车辆行驶至宁波市鄞州区新河路自来水厂附近时,小金跳下三轮车后受伤。

罗某勇、刘某芬以此要求郑某赔钱,被郑某识破报警。刘某芬被扭送至公安机关,同日罗某勇被电话传唤至鄞州区公安分局福明派出所接受调查,后被逮捕。

据了解,安发后被告人罗某勇、刘某芬分别赔偿了受害人吴贤从、吴小五、陈毛头、陈烈鸣人民币700元、800元、2000元和2000元,从而取得了受害人谅解。小金及妹妹则被鄞州警方安排到了临海市一所学校,得到学校的妥善照顾。

小金曾告诉记者,每次碰瓷都是父母逼着他去的,他曾经想过举报父母但是于心不忍。

 

今年3月20日,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认定刘某芬、罗某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合伙采用隐瞒真相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

法院判决:被告人刘某芬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被告人罗某勇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刑徒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相关热词搜索: 父母 碰瓷 骨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