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谎称高价收肾实为骗体检费 西安一男子因诈骗被批捕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7-15 08:16:21
[摘要]骗子的伎俩多种多样。西安一男子王某便想出了一个自以为天衣无缝的赚钱门路——谎称高价收肾,然后骗取卖肾者的体检费。

骗子的伎俩多种多样。西安一男子王某便想出了一个自以为天衣无缝的赚钱门路——谎称高价收肾,然后骗取卖肾者的体检费。谁知法网恢恢,等待的他终将是法律的严惩。近日,王某被西安市新城区检察院以诈骗罪批准逮捕。

事情得从日前警方接到的一起报警讲起。电话中,受害人东东(化名)称,自己卖肾被骗了。卖肾?还被骗?那到底有没有卖肾?报案人身体怎么样?警方随即对这一系列问题展开调查,案件的真实情况也随着调查的深入慢慢浮现出来。

据了解,此案的嫌疑人王某曾是一名卖肾者,他的身上现在还清晰留着手术疤痕。2016年,清楚卖肾流程的他想出了一个自以为万无一失的赚钱方法。在精心准备好卖肾流程以及相关话术后,王某在网上注册了一个昵称为“卖肾”的QQ号码,开始“引君入瓮”。果不其然,很多意欲卖肾的年轻人和他进行了联系。他向这些卖肾者承诺卖一颗肾脏可以净落22万元,并拍摄西安市内的三甲医院照片或视频,用以打消卖肾者关于手术风险的疑虑。

随后,多名受害人从外地赶来西安,入住王某指定医院附近的小旅馆内。此时,王某则以体检费自付为由,要求受害人支付1600元。而在受害人通过微信转账后,王某便立即删除对方,逃之夭夭。据王某交代,他通过该方式共诈骗10余人,获得赃款1.3万余元。后王某被新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记者张晴悦)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卖肾 高价 体检费

上一篇:小哥装扮成“蜘蛛侠”送外卖 称想开开心心赚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