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中考同分考生数大于计划数时将按这些指标筛选录取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7-15 08:17:13
[摘要]西安市中考政策规定,高中档同分数段考生数大于计划数时,将依照“六个条件两项指标”及学科学业成绩考试成绩进行筛选。

7月20日12时,西安市中考成绩及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城六区7月21日8时至7月23日18时,五区二县7月24日8时至26日18时进行志愿填报,录取工作将于7月31日至8月11日进行,西安市中考政策规定,高中档同分数段考生数大于计划数时,将依照“六个条件两项指标”及学科学业成绩考试成绩进行筛选。

筛选的六个条件依次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二级英雄模范子女;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军人子女(以下简称其他子女);西安市引进高层次B、C类人才的子女;少数民族考生;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在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举办的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获全国三等奖、陕西省、西安市二、三等奖者;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在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获全国三等奖、陕西省二等奖者,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西安市二、三等奖者(以下简称获奖情况);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获西安市三好学生荣誉的考生(以下简称三好学生)。

两项指标依次为:综合素质6个维度评价结果;理化生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操作考核结果。

同分数段考生数大于计划数时筛选办法是:首先依次比对全国公安系统一级、二级英雄模范的子女、其他军人子女、西安市引进高层次B、C类人才的子女、少数民族、获奖情况和三好学生六个条件。若考生具备某一条件,则依次优先录取;若前一条件比对结束还存在考生数大于计划数,则对比下一条件。

若考生六个条件比对结束后,仍存在同分数段考生数大于计划数时,则依次比对两项指标。若通过以上六个条件两项指标比对后,仍存在考生数大于计划数,则依次按照学科分数进行比对录取。(记者张彦刚)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中考 录取 同分

上一篇:小哥装扮成“蜘蛛侠”送外卖 称想开开心心赚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