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小伙西安创业失败给私家车贴条借钱 车主知情后谅解

要闻 西部网 作者:凌旎 2018-07-15 17:11:39
[摘要]近日,陕西90后小伙找私家车贴纸条借钱事件引起关注。警方称,小付的行为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在接受了民警的批评教育后,小付离开了派出所,记者进一步采访了被贴条车主林女士。

  近日,陕西90后小伙找私家车贴纸条借钱事件引起关注。昨日(7月14日),这件事情有了新进展,西安雁塔警方介入调查并找到了这位名叫小付的小伙。警方称,小付的行为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在接受了民警的批评教育后,小付离开了派出所,记者进一步采访了被贴条车主林女士。

  在微博上看到贴条借钱并效仿

  小付是安康人,今年25岁,2年前毕业于西安某大学。他对民警说自己在上大学的时候借了招商银行10万元想创业开餐馆,不仅全赔了,还欠了8万元贷款,凭一己之力根本无力偿还。

  走投无路时,小付在微博上看到有人曾经用给私家车贴纸条借钱的方式解决自身问题,便学着做了。“我真的没打算去威胁谁,就想着用这种办法能让别人帮帮我,我不会也不敢去做违法的事。”小付说,“如果用这种法子‘借’到钱了,我就给人家打个借条,老老实实挣钱,给对方还钱。”

  被贴条车主:知情后不怪他 谁还没有困难的时候

  “刚看到纸条时,我觉得可能是诈骗团伙,很生气。但见到小付听他讲述了缘由后,我转变了想法。年轻人,谁还没有个困难的时候。”7月15日,林女士给记者讲述了自己对此事的看法。

  “小付看起来挺老实的,很可怜。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写了这张‘借条’,就已经游走在法律边缘了。”林女士觉得小付的情况其实反映了一个社会问题,大学生创业热潮下,正确的方式渠道是什么?“如果他能在大学期间更多的了解大学生创业政策,了解更适合他的借款方式,可能就不会欠下这么多钱。”

  新闻发出后,网上出现了很多抨击小付的言论,林女士并不认同。

  “和我一样被贴条的还有十几位车主。虽然都被贴条,但车辆并没有受到任何损伤。”林女士认为,虽然车没被划,但是小付是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后果,可是不能头一次犯错就把他一棍子打死。“小付才20多岁,他可能只是简单的想还上贷款,缓解自己的困境。我不希望这件事情给小付带来心理上的阴影,更重要的是要给像小付一样的孩子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记者 凌旎)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创业 借钱 车主

上一篇:冯小刚盛赞《药神》:此片大卖是中国电影幸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