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涉西安地铁3号线"问题线缆" 住建部处罚两单位、5 名个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7-16 06:18:44
[摘要]7月12日,住建部网站公布了7份针对单位及个人的处罚决定,这些单位及个人均对西安地铁三号线工程质量负有责任。住建部决定给予西安铁一院工程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监理综合资质降为房屋建筑工程监理甲级、市政公用工程监理甲级、公路工程监理甲级、铁路工程监理甲级和机电安装工程监理乙级的行政处罚。

  7月12日,住建部网站公布了7份针对单位及个人的处罚决定,这些单位及个人均对西安地铁三号线工程质量负有责任。被处罚对象包括西安铁一院工程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兵器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以及肖旭等5名个人。

  处罚2名总监理工程师

  住建部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显示,经查,肖旭和孙继军分别在担任西安地铁三号线D3AZZXJL-1、D3AZZXJL-2标段总监理工程师时,未依照有关规定和技术标准对施工质量实施监理,致使不合格材料流入工地现场,严重危害了工程质量安全。依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五十八条规定,住建部决定给予肖旭和孙继军吊销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证书,5年内不予注册的行政处罚。

  处罚3名项目经理

  经查,和利强、庞喜、赵战锋分别在担任西安地铁三号线D3AZZXSG-8、 D3AZZXSG-1、D3AZZXSG-7标段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时,在线缆进场验收方面没有严格执行有关规定,致使问题电缆流入工程建设中,严重危害了工程质量安全。

  依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五十八条规定,住建部决定给予和利强、庞喜、赵战锋吊销一级建造师注册证书,5年内不予注册的行政处罚。

  处罚两家监理单位

  除了对前述5名个人作出处罚决定,住建部还对涉及西安地铁三号线质量问题的两家监理单位进行了处罚。

  西安铁一院工程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和陕西兵器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分别在监理西安地铁三号线D3AZZXJL-2、D3AZZXJL-1标段工程时,未依照有关规定和技术标准对施工质量实施监理,致使不合格材料流入工地现场,严重危害了工程质量安全。

  住建部决定给予西安铁一院工程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监理综合资质降为房屋建筑工程监理甲级、市政公用工程监理甲级、公路工程监理甲级、铁路工程监理甲级和机电安装工程监理乙级的行政处罚。

  陕西兵器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则受到了机电安装工程监理资质由甲级降为乙级的行政处罚。 据住建部网站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住建部 地铁3号线 问题线缆

上一篇:小伙西安创业失败给私家车贴条借钱 车主知情后谅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