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奥林匹克花园业主买充电桩物业抬高电费 物价局责令改正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07-16 07:06:00
[摘要]刘先生买了辆新能源汽车,征得小区物业允许,在车位上安装了充电桩,半年下来,每度1.5元的电费让他感到充电并不便宜。问了物价局才知道,物业收费不对。

  刘先生买了辆新能源汽车,征得小区物业允许,在车位上安装了充电桩,半年下来,每度1.5元的电费让他感到充电并不便宜。问了物价局才知道,物业收费不对。

  刘先生家住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奥林匹克花园。今年1月,刘先生买了一辆新能源车,能充电也能加油。

  刘先生说,当初物业告知他充电桩每度电收1.5元,他并没有在意。可在实际使用中,从1月中下旬安上充电桩至今,他充了1300元左右的电,平均一个月200元,这样算下来,并不比加油划算。之后,他询问供电局关于充电桩的收费标准,供电局说归物价局管。询问物价局,回复小区物业多收了。

  7月11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物价部门工作人员说,刘先生的反映他们已调查清楚。奥林匹克花园总共有五期,共有两家物业公司在管理,一二三期由锦江物业管理,刘先生所在四期五期由瑞泰联行物业管理。给刘先生接入充电桩的电是从锦江物业接过来的,是一般性工商业用电,锦江物业给瑞泰联行物业定价为1.29元,瑞泰联行物业又加价了0.21元。

  该工作人员解释说,如果充电桩是物业安装的,就属经营性质,物业出租充电桩不但能收基本电费0.5109元,还要收充电桩服务费。但如果充电桩是业主安装的,就只能收基本电费,因接入的是工商业用电,就收取1.29元。该工作人员说,按要求,瑞泰联行物业只能代收代缴,已责令瑞泰联行物业退还多收的电费。华商记者 苗巧颖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充电 物业公司 电费

上一篇:套路太深!西安女子网恋"IT男"被骗惨 60多万打水漂 下一篇:西安购房维权难!看看他们买房遇到的奇葩事 谁能给解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