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昏倒在快递车前 西安快递小哥为医疗费犯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8-07-16 07:12:21
[摘要]雨中,快递三轮车前一位老人倒地,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却一直昏迷不醒,快递小哥及家属为医疗费发愁不已。

  雨中,快递三轮车前一位老人倒地,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却一直昏迷不醒,快递小哥及家属为医疗费发愁不已。

  快递小哥医院守护昏迷老人

  从7月2日事发后,小李和母亲一直轮换着在医院病床前守护老人,已经花费了2万余元医疗费,老人却始终昏迷不醒,接下来的医疗费让小李和母亲实在想不出办法了。

  小李21岁,是韵达快递的一名快递员,“我是别人介绍过去送快递的,4月1日开始上班,到事发时刚满3个月,每个月平均下来接单送件4500份左右。”小李说,7月2日清晨7时许,雨下得比较大,他骑着电动三轮车行驶在金康路上,“车前的雨刮器不停地刮着,但还是看不清路。”结果,小李车前一位老人倒在地上,他下车查看后拨打120将老人送往医院。

  老人姓郭,74岁。事发后,老人的女婿唐先生赶到医院并拨打122报警。“岳父身体本来也不好,以前就出现过脑出血的情况,我岳母有些老年痴呆和糖尿病,平时全靠岳父一个人照看我岳母。”唐先生说,妻子的哥哥多年前走失,妻子在两年前意外去世,唐先生平时也是一个人照管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事发后我得想办法把岳母安顿好,目前先送到养老院里,还有我自己的两个孩子需要照顾。”

  老人医疗费已经花了两万多

  昨日上午,在西安北方医院神经外科抢救室,小李和母亲坐在病床边,床头卡上信息诊断显示“蛛网膜下腔出血”。老人始终昏迷着,唐先生大声呼唤了几声,老人的指头似乎动了下。

  小李说,事发当天,他给所在的韵达快递陕西西安东郊一公司兴庆路分部领导高先生汇报了此事,高先生赶到医院后先后给了他3300元,最近又向公司借款5000元给了他。

  “目前我们有票据的交款有1.9万多元,还有一部分票据丢失了,所以现在已经花了2万多了,实在拿不出钱了。”小李的母亲说,因为儿子工作时间不长,而且是从外地来到西安工作,人生地不熟根本不知道怎么处理,“就是想着孩子是给韵达快递工作中发生事故,作为公司也应该负担一定的责任。”小李的母亲说。

  快递公司领导称正积极处理

  昨日,华商报记者拨打了高先生的电话。他表示,小李使用的电动三轮车购买了保险,而且事发后公司也在积极处理此事。高先生表示,此事的具体处理他并不清楚,会汇报上级公司并作出回复。

  昨日中午,记者试图联系医院了解老人具体病情未果。唐先生称,此前从医院开具了临时诊断证明提交交警部门,“主要症状就是颅脑出血、肋骨骨折,但因为人还是昏迷状态,所以其他检查没办法进行。”对于唐先生所说的病情,小李母亲予以确认。

  昨日下午,唐先生说,因为岳父治疗需要费用,他正试着联系社区、银行等准备使用老人退休工资,“我们没有密码,所以我还在想办法。”唐先生说,他目前也在等待交警部门的事故认定结果,“有了事故认定如果还是找不来看病的钱,那我只好去法院起诉了。”

  截至昨晚7时,记者并未收到韵达快递任何回复,对于这起事故到底如何发生的,交警部门正在调查。华商记者 李小博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韵达 昏倒 快递

上一篇:奥利匹克花园业主买充电桩物业抬高电费 物价局责令改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